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群聚!市場流動率高 柯文哲:「關門打狗戰術」防堵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7:0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環南市場經大規模篩檢後,今(2)日驗出有41人PCR呈陽性,指揮中心宣布,中央與北市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今晚也預計發出警示簡訊,提醒有接觸史的民眾盡快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萬華地區的批發市場,每天進出人數多、成分太複雜、流動性太高,連造冊都很困難,所以提出關門打狗戰術、焦土政策,把流動的人都打疫苗,10天內打了1萬4千多人的疫苗。

國內今日新增57例本土個案,北市29例個案數超過新北,台北市政府也公布確診個案分布。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坦言,上午環南市場在市場採檢中增加41例確診,「都不包含在今天個案中」。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圖/台北市政府)

針對環南市場疫情,柯文哲說明,因為萬華地區的批發市場,每天進出人數多、成分太複雜、流動性太高,進出的人員不是固定的,所以連造冊都很困難,所以提出關門打狗戰術、焦土政策,把流動的人都打疫苗,所以10天之內,打了1萬4千多人的疫苗,畢竟每個禮拜篩檢成本過高,不如全部打疫苗。

北市批發市場PCR採檢報告。(圖/台北市政府)

他也提到,要把可能的感染者撈出來,防止散到其他地方,從快篩5千人到打疫苗1萬4千人,環南市場做出41個陽性,表示社區無症狀黑數蠻多,普篩好像要做、地方普篩要更密集一點,
 

柯文哲也說明,台北的案例7、8成有感染源,其中市場部分佔5成,其他沒有感染源,表示病毒潛伏在社區,所以在市場疫情是這波感染最主要的途徑。

北市批發市場防疫專案報告疫調分析1。(圖/台北市政府)
北市批發市場防疫專案報告疫調分析2。(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提到疫調狀況,北農至今一路累積,環南目前有97個,戶籍分布上大概都是台北跟新北,且新北更多一點,他認為,疫調居住地有盲點,疫調資料上傳到中央再到新北,就是兩三天,希望跟新北資料交換更迅速,他最後也說,目前已經有改善解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14

0.1598

0.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