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海巡9成5已接種 「全副武裝」查越界漁船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3:46

台中海巡隊前一天(7/3)查獲越界的大陸漁船,隊員們全副武裝登船搜索,查獲6人依法偵辦,但海巡人員平時接觸風險高,日前有隊員爆料,基層沒疫苗可打,海巡署中部分署則強調並非事實,目前超過9成以上員工已經接種完畢。

圖/TVBS

 
台中海巡隊接獲通報,前往彰化芳苑外的海域,一輛大陸漁船越界,海巡艇慢慢靠近大陸漁船。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發現有一艘越界的陸籍漁船,正在流刺網作業隨即依法登檢,他們是在7/2從福建大山乍港出港,船上無發現豬肉其他肉製品。」

隊員上去之前先穿好防護衣,發現約3公斤魚貨依法海拋,船上包含船長一共6人,因越界遭押回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圖/TVBS

台中海巡隊副隊長林大靖:「船上全員初步量測體溫均正常,只是發現張姓船長有輕微咳嗽症狀。」

當下立即將船長,送到醫院做PCR篩檢,所幸檢測結果呈陰性。

但海巡隊員執勤時,就算有穿戴防護措施,身在第一線疫情嚴峻情況下,風險還是相當高,海巡人員屬於第二類,疫苗優先施打順序。

圖/TVBS

但日前有隊員在臉書抱怨,6/14配發的543位疫苗施打人數,有中部岸巡、署本部、科室人員,但唯獨缺少海巡人員,他質疑是讓長官優先施打,認為有風險的基層卻沒保障,感慨的問海巡隊員守護台灣,那誰來守護他們呢?

海巡署則強調絕對沒有,將第一線海巡人員排除在外,目前99%同仁都已經接種疫苗,而台中海巡隊也是,除了身體不適合接種的同仁,隊內超過9成5已經施打完畢,讓海巡隊員執勤更有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措施#接種#症狀#PCR#台灣#彰化#大陸#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18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