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批不疫調 柯文哲:連施景中都被帶風向、要嚴正澄清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09
施景中今日中午PO文道歉。(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今日中午PO文道歉。(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週邊有30多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急下令週邊8個里造冊篩檢,今(4)日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昨日在臉書上砲轟北市「曾經不疫調、不匡列」,隨後今日又再發文道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度在記者會上強調,連他很尊敬的施景中都被帶風向,一定要嚴正澄清。

施景中今日中午PO文道歉,「對不起,我昨天晚上不該說,市府曾經不疫調不匡列」,市府今日為此還因此發聲明書,説自疫情第一天以來,就一直有疫調(傳統疾調和精準疫調),造成長官和疫調的第一線人員們困擾,真的抱歉了。

 

虎林街傳出疫情,如今永春市場人煙稀少。(圖/TVBS)

他同時強調也希望市長可以秉持承諾,「用他的方法最快」。祝我們早日達成解封。不過下方就有網友留言表示「什麼時候台灣變成講實話還要道歉了?」、「沒說錯啊!若有確實做,不會蔓延」、「這是被道歉嗎?」

施景中昨日晚間憂心表示,虎林街距離媽媽住處不到幾百公尺,「現在火燒到我媽住的附近,希望老天保佑」,他也質疑北市爆發疫情後,曾經不疫調、不匡列,柯文哲還說過不需要中央協助,「我們自己處理、我的方法最快」,沒想到現在疫情卻持續延燒,直言真的是荒腔走板,拿全台北市民做賭注。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從疫情發生至今,台北市府每一天、每一位感染確診案例、一直都有做疫調。(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從疫情發生至今,台北市府每一天、每一位感染確診案例、一直都有做疫調,這樣的說法完全是錯誤的假消息,一再以訛傳訛、誤導視聽、只會製造民眾恐慌,抹煞北市府疫調人員日以繼夜的努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過去1個多禮拜,許多名嘴、民意代表不斷在帶風向,如果真的不做疫調、匡列、隔離,那我們現在關在防疫旅館是哪來的?本來想說算了,名嘴、民代講話、帶風向都不用負責,今天早上就連自己很尊敬的施景中醫師都這樣講,不得不很慎重地出來回應。

台北市精準疫調,虎林專案計畫。(圖/台北市政府)

他表示,千萬不要再說台北市不疫調,公布足跡跟疫調是兩回事,以前足跡是中央公布的,但是5月16日之後案例太多,由地方決定是否公布,但台北市1周就有上千人感染公布足跡是沒有意義的,而且一直在校正回歸,公布的足跡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根本不切實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柯文哲#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40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