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本土加2死「皆創升三級新低」 陳時中:環南案沒失控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佳男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8:36

台北三大市場,目前已經累計229人確診,其中環南110人最多,匡列人數也增至187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靠持續篩檢、多做幾次才能知道疫情有沒有被控制,但以現階段來看沒有失控!另外,台灣4日本土確診數37例、死亡2例,也創下升三級以來新低,整體疫情持續往好的方向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病例新增37例,個案數持續的再降低。」

本土確診37例死亡2例,皆創下三級新低,全台只剩5縣市有病例,雙北熱區台北18例、新北11例,北市三大市場累積229人確診,環南市場接觸者增至187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靠持續篩檢的措施,多做過幾次才能知道疫情有沒有控制,但是目前我們可以講,就是說沒有失控。」

 
圖/TVBS

市場專案篩檢,效率比想像中好,匡列拉大盼能揪出黑數,把傳播鏈阻斷,但從北市宣布夜市「微解封」,允許4分之1攤位開業,觀察周末人流已逐漸回籠,陳時中認為這人潮,還在可接受範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流車流的來看,大致上這個禮拜,比上個禮拜增加3%至5%,兩個市場增加7%至8%,人流有稍微增加,但也沒有到失控的地步。」

圖/TVBS

但也再次重申,現階段仍只開放外帶,別邊走邊吃,另外台灣目前已有萬人解除隔離,但這些人康復後,要返回工作崗位,或就醫往往遭拒,原因是無法提出陰性「完整疫苗證明」,羅一鈞也提出解套方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要出示衛生局,會在他解除隔離的時候,解除隔離1至2天內,由縣市政府開立叫做,法定傳染病解除隔離通知書(解隔單),請各單位不要再去為難這些確診者,就用這個來代替檢疫陰性證明。」

確診康復後,仍可能長達3、4個月陰陰陽陽,但已不具感染力,不該再被貼標籤,指揮中心記者會,罕見在30分鐘內結束,國人也好希望,這波疫情能早點落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環南市場#市場#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19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