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爆大溪漁港!採買人潮回籠 管控啟動


發佈時間:2021/07/04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27

全台三級警戒都還沒降級,民眾的心似乎提早解封了!宜蘭周末假日各景點,周邊店家生意都回來了,「大溪漁港」更湧入許多從外地來買海鮮的人潮,處處都有人聚集、排隊,雖然漁會在現場進行人流控管,總量管制在100人以內,但還是讓人感到擔憂!而且又有確診者,在上個月同樣趁著疫情趨緩時,到漁港採買將近1個小時的時間,雖然攤販都有採檢過,現在縣府也怕有漏網之魚。

圖/TVBS

 
一大群人像沙丁魚,擠在一起挑選漁貨逛漁市,好怕手腳太慢就搶不到了。

宜蘭大溪漁港假日湧入不少遊客,看過去都在排隊,但說好的社交距離呢。

遊客:「我們也是太久沒有出來,想說回來宜蘭,順便來這邊看一看。」

 
民眾待在家防疫可能吃膩了冷凍魚,趁著疫情趨緩跑出來搶購新鮮現撈漁獲,甚至還有外地來的遊客,針對大批人潮漁會不敢大意。

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林芳民:「我們特別把其他的出入口都封起來,目前只留直銷中心這個出入口,那我們也針對遊客的人數,做總量的管制上限是100人。」

圖/TVBS

雖然有管制,也有針對市場的攤販做檢測,全都陰性。宜蘭縣維持8天的0確診,偏偏6/20日,就曾有確診者曾到大溪漁港買海鮮,停留近1個小時。

警戒還沒降級,另一個熱門景點羅東夜市,人潮也多了2,3成,但店家做生意真的好兩難。

羅東夜市攤商:「我們還是會怕啦大家都會怕。」

羅東夜市攤商:「關就關了,這陣子忍耐一點,再忍耐一下就好了。」

同樣的在桃園竹圍漁港,看起來人很多,人流還是只有綠燈,尚未超標,攤商也說生意沒有比較好,卻要更小心防疫。
 

圖/TVBS

再把鏡頭轉到北台灣另一個熱門景點,新北市八里廣播不斷提醒保持距離,但一旁的休息區攤販都有不少人聚集,鄉公所跟員警密集巡邏,當場就逮到有人脫下口罩聊天。

民眾:「不好意思,對不起。」

光是3日一天警方開了17張罰單,包含沒戴口罩違停拖吊,雖然「青的」吃起來滋味真的比較鮮甜,但長長人龍的畫面,也讓縣市政府都急喊,拜託再忍一下,畢竟病毒是隱形,就怕這一鬆懈疫情又反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市場#確診#防疫#管制#三級警戒#台灣#民眾#攤商#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2

0.1698

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