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想微解封?料理不戴罩、火車站脫罩抽菸 亂象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28

三級警戒外出就要戴口罩,不過屏東潮州火車站,卻有人逗留沒戴口罩還抽菸,站務人員上前勸阻,對方還一度作勢攻擊,但更讓站務員氣憤的是,衛生局居然要他們自行蒐證,並取得對方個資,讓他們覺得很不合理。

圖/TVBS

 
潮州火車站副站長vs.違規民眾:「我是不是早上就跟你說不能抽菸,我是副站長,這裡都屬於車站的範圍。」

火車站有人沒戴口罩又抽煙,讓台鐵站務人員急忙上前勸阻,沒想到對方無動於衷,甚至出口反嗆。

潮州火車站副站長vs.違規民眾:「你是要怎樣,你到底要怎樣你說,我要叫警察對你罰錢喔,來罰呀,好,來罰喔。」

 
對方作勢攻擊,讓站務人員急忙撤退,沒想到向衛生局反映,卻是。

圖/TVBS

潮州火車站副站長邱旻杰:「他們(衛生局)講說拍到影片還要去蒐證,蒐這個人的身分資料,那再去舉發,這是很不合理的。」

這起衝突就發生在屏東的潮州火車站,一般警方接到通知,都會立即處理,但事發地點剛好隸屬於鐵路警察局的管轄,由於距離潮州火車站大約20公里,等到執法員警趕來,恐怕已經緩不濟急。

屏縣潮州警分局長黃國源:「執法人員到場前呀,民眾有發現的話,也可以將現場的狀況先蒐證,蒐證完了以後,再把相關資料(影片),由我們警察機關(確認身分後),會直接呈送到衛生主管機關。」

屏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如果有違反了,請逕自舉證,並開立舉發單,送衛生局進行裁罰。」

圖/TVBS

還好幾天後,潮州火車站總算等到衛生局前來開單,另外在高雄也有餐廳員工沒戴口罩,就在廚房料理食物,同樣讓外送員目擊看傻眼。

 
目擊外送員楊先生:「看到奇怪怎麼兩個人都沒有戴口罩,就算沒有疫情,做餐飲業做菜的時候,本來就要戴口罩、戴手套了呀。」

其實就算民眾沒有執法權,根據屏東縣的規定,可自行蒐證後,再通知警方盤查身份,一併交由衛生單位裁罰,而隔壁的高雄市,除了同樣可以通知警方處理,也能透過1999由區公所派人立即到場,畢竟防止病毒傳播,有更多人主動投入,就越能確實圍堵疫情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屏東#三級警戒#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83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