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交通部規劃!北捷5百人明打疫苗 站務、清潔員入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59
北捷第一批人員將在明日下午開始接種疫苗。(示意圖/TVBS)
北捷第一批人員將在明日下午開始接種疫苗。(示意圖/TVBS)

中央日前宣布疫苗施打作業擴大至「第七類」對象,北北基桃地區的外送員和計程車司機等也列入名單中,但卻有台北捷運員工和公車司機抱怨,身處接觸乘客的第一線卻根本沒被造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更在記者會大酸「國家製造特權疫苗」,不贊成第七類施打。不過北市稍早宣布,已安排第一線北捷人員明下午接種疫苗,一天約打500人。

北捷日前表示,已請北市府轉報中央,建議將站務、清潔、行車、維修與保全人員等第一線工作人員,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日也透露,北捷員工原應由交通部統籌,但交部在第一階段未列入,須等下個階段,但北市府認為第一線人員應優先施打,目前已規劃下週安排接種,造冊則由北捷公司負責統計。

 

更多新聞:柯文哲曝「解封關鍵」 怒酸第7類是國家製造特權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在記者會提到施打疫苗議題,他直言自己不贊成第七類施打疫苗,因為誰才是對國家安全、社會維持重要的人員?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務員就不重要?第七類就是在自己國家「製造特權疫苗」,醫院和市場就算了,其他還要分類誰對國家有重要性,他個人不太贊成,只造成困擾,每天都被「請託」,​​​乾脆以年齡往下打,也許是最簡單的邏輯。

 
更多新聞:林昶佐遭爆任228董事「只開1次會」 受難家屬心淌血

北捷500人明日將接種疫苗。(示意圖/TVBS)

蔡炳坤今日補充說明,第一批北捷人員明日下午開始在新光醫院接種疫苗,採分批分流接種,每小時為單位,一天施打約500人,第一批約有2500名北捷人員會接種疫苖,包括站務員、行車員、清潔與保全人員等第一線人員,不必先篩檢,可直接接種,名單則由北捷公司自行負責造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北捷#台北市#接種#站務員#柯文哲#蔡炳坤#新光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755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