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7旬婦隔離期滿 1個月後採檢確診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23:30

彰化7/4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2例是宗教傳染鏈,在居家隔離期滿前篩檢後確診,另外一例則是麻將牌咖傳染鏈的接觸者,是一名70多歲婦人,但她已經居家隔離及自主管理期滿1個月,卻在應徵長照工作時被檢出陽性。

圖/TVBS

 
彰化新增三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的兩例是解隔離前一天PCR篩檢出來。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是這個信眾的媽媽,年紀也滿大的,還有他的妹妹,可以看到她們,居家隔離是6/21到7/4,然後前一天中央新的政策規定,居家隔離要做採檢所以就發現是陽性。」

兩人的感染源推估與宗教傳播鏈有關,解隔離的篩檢真的好重要,兩人差點進入社區,傳染出去。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個Ct值一個14,一個18,病毒量都不算低,所以她可能一個無症狀,一個晚發病。」

不過還有更長時間才驗出確診的。

麻將牌咖傳播鏈的接觸者,有人在隔離期滿,距離當時已經一個月後的現在,應徵工作前採檢,卻驗出陽性確診。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這個個案更特別,你可以看到6/4到6/12居家隔離,然後6/13到6/20自主健康管理,然後再過了將近10幾天,她要去應徵長照的工作,採檢她的Ct值30,將近30天的時候,你還可以驗出Ct值30的病毒,當然這個這麼高的Ct值,大概社區感染的風險是相對比較低啦。」

衛生局說,居家隔離期滿後,還是有大約3%感染的可能,而新政策解隔離前要PCR篩檢,不少縣市的確也陸續篩出無症狀確診者,幸好現在沒有直接出關,圍堵可能進入社區的感染黑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PCR#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967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