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總持有疫苗526萬劑! 打完涵蓋率21%助於解封?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04

今天開始全台灣第七類優先接種族群也開始施打,當中包含教職托育人員、國軍等,還有北部地區因為風險高,收銀、外送人員、市場攤商也在名單內,目前看起來接種速度有增加,指揮中心曾提到,或許有機會7月中涵蓋率能達2成,專家表示這將有助於解封,也讓社區達到防疫門檻。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第七類優先接種Covid-19族群,今天也開始施打,因此亞東醫院光是一整天,就有2千6百多人預約,所以他們特別分成2層樓,協助不同類別的民眾。」

光亞東醫院,就有2千6多人預約等著打,還不包含來現場掛號的,除了原先高齡長者,第七類族群也開打,包含北北基桃超商超市賣場,各門市櫃台人員、外送快遞員、國道貨運司機、市場攤商,還有全台教育、托育、軍人、國家基礎建設人員等,都在7/5起開打。

圖/TVBS

第七類托育人員:「我是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我覺得這樣可以確保自己的安全,(包含您也確保小朋友)對對對 。」
 

現階段全台灣疫苗接種速度稍微提升,因為第七類預約速度比預期快,第一劑已超過2百23萬人接種,截至7/3接種率達9.492%,完成兩劑接種有4萬6千多人,比例不到1%,醫生擔心即便加上7/47/5,第一劑接種率超過10%,也還太低要加速施打。

圖/TVBS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未來的疫苗的政策,不管是針對高風險族群,或是針對學生族群,這部分都要盡快去盤查,手上有的疫苗,做好全民施打的一個準備。」

台灣目前有526.51萬劑疫苗,全打完涵蓋率能到21%,超過2成就達到「防疫效果門檻」,指揮中心過去說過預計7月中能達成,除了把本來7日才要配發的41萬劑莫德納,提早在5日送抵各縣市,庫存還剩127萬劑,一部分就等食藥署檢驗封緘完成,隨時stand by,專家們認為加速接種有助於7/12解封,像英國、美國,超過2成後確診數都降緩,台灣勤洗手戴口罩比例更高效果能更好,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說,台灣疫情明顯下降有解封條件,建議指揮中心設流行病例數門檻,未達幾例大家就不用太恐慌,加上疫苗接種涵蓋2成,讓防疫和經濟取得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市場#疫苗#確診#防疫#接種#解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892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