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嗆柯文哲 黃偉哲:雙北疫苗打好打滿全國都在忍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8:11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開放疫苗施打到第8順位,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第7順位有意見,認為是「特權疫苗」,會造成關說、請託的困擾。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怒嗆,台北獲得的疫苗量為台南的2倍,「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更直言台南人的命也是命,全國民眾都在忍耐,把疫苗優先給雙北,讓雙北打好打滿,希望柯不要再講特權,因為這聽在台南人耳裡實在非常刺耳。
 
針對中央開放第7順位「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施打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表示自己不贊成,並認為這是特權疫苗,每天都有人向他關說、請託造成困擾。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各縣市其實也都面臨民眾請託,無論是透過民代也好,或是透過臉書或公開謾罵也好,都希望說把他們列入施打人員之中;而第七類除了軍人、國安人員、執行防疫及國家關鍵建設的警察與工作人員等,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之外,還有計程車司機、外送員、攤商等等,都是國家特別撥出額度給雙北的,「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台北不要列入的話,台南予以尊重。
 
黃偉哲指出,台北市目前總共獲配的疫苗量為50.9萬劑,但台南市AZ加MODERNA總共只有24.5萬劑,台北是台南的2倍還有餘,那現在是怎麼樣?台南人的命也是命,那為什麼台北市有那麼多?那麼多還說要取消什麼特權?「請問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
 
黃偉哲提到,全國民眾當然知道雙北疫情比較嚴重,所以大家都在忍,把疫苗優先給雙北,讓雙北打到滿打到好,也希望能早點好起來,大家才能一起好起來,這不是同島一命的概念嗎?
 
 
黃偉哲強調,當全國民眾在作犧牲,把疫苗先給雙北的時候,就不要再講特權了,「因為講特權,聽在我們耳裡實在非常刺耳,希望說大家平心靜氣,不要再講這種東西,我們都在忍耐,我們都把疫苗優先讓你們打,你們就不要再講什麼特權不特權,謝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88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