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新低!28本土1死 陳時中:市場群聚多是舊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9:26

台灣疫情趨勢往好的方向走!5日新增28例本土、1例死亡個案「再創升三級新低」,陳時中被問到北市疫情連環爆,怎麼沒反映在疫報上,他說市場群聚多是舊案,另外有關新冠疫苗接種族群,目前還沒開放到青壯年,讓不少年輕人只能苦苦等待,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會做意願調查,若真的沒人打、就會下放,沒道理讓疫苗放著等。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這個病例數,大概是這波疫情裡面以來,相對比較少的。」

不只是相對少,「28例本土、1例死亡」,都是創升三級新低,除了台北15例最多,新北更是首次降到個位數只剩5例,但每天確診都在創新低紀錄,那麼北市這幾天,傳出的確診案例都到哪裡去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市場地區這些都不是近來的新案,數目上面那30個案子,或10幾個案子,都不是近來的新案。」

 
圖/TVBS

群聚是舊案表示都已掌握,那這確診數逐日下降,撇除北市還在雙位數,有可能讓相對安全縣市先解封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疫情,目前還是我們現在最關心的,相關的作為該怎麼做,目前確實是在研究中,但整體的方向會是以全國一致,特別的熱區的話,那也許會展開一些防堵。」

全國是一日生活圈,但是這波疫情,讓台灣多了1萬3千多個本土,還有675人不幸離世,其中9成以上都有潛在疾病,隨著年齡層增加,死亡率升高80歲以上,死亡率34.6%。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大部分死亡原因還是呼吸衰竭,或是多重器官衰竭造成的死亡,將近20%拒絕插管、拒絕急救的狀況,當然也是我們死亡個案多一點的原因之一。」

避免染疫重症解方之一是打疫苗,但青壯年接種日還苦苦等不到,如今有譜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目前若真的沒有人打,就把它拿出來往下開放,沒有道理放在那裡等。」

 
但指揮中心也說,打疫苗副作用,多出現在年輕人身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無論AZ、莫德納疫苗)的確年輕人,整個副作用的發生率都比較高,(有句話是說)打了話副作用比較多,就是你是年輕人。」

另外5日上海新增2例,由台灣輸出案例,莊人祥表示了解中,但也說過去8成個案,曾在台感染解隔離,如果不在這名單中,就會去調查接觸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場#疫情#疫苗#確診#新冠#接種#解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70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