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停擺沒生意!業者路邊擺攤討生活 警不忍開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36

台南以往最熱鬧的夜市停擺,攤商沒了收入,生活難過,有的乾脆出來路邊擺臨時攤,但就怕員警來開單,不過攤商們發現,最近被取締的次數變少了,原來傳出是員警不忍心攤商賺的錢全繳罰單,日子沒法過,選擇減少取締頻率,讓攤商們稍微喘口氣。

圖/TVBS

 
台南最大的花園夜市,自從5月25日起,全面停業後,廣場一片空蕩蕩,讓不少攤商不得已只好走出來,開始在街頭擺攤臨時攤。

台南攤商:「當然多多少少(生意不好),客人沒有錢他就會比較節省所以我們營業時間要拉長。」

生意慘兮兮,各個哀哀叫,受到疫情影響,台南熱鬧的夜市率先喊卡,攤商沒了收入,有的冒險紅線擺攤,就怕碰到員警來開單。

 
圖/TVBS

台南攤商:「(警察)他不會主動找你麻煩,他也知道你現在生活不好過,都有困難你只要不要挑戰他就好。」

日子苦哈哈,員警不忍心再開罰單,取締的頻率減少,真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攤商得以喘口氣,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夜市管理者也都還在想辦法。

花園夜市股管委會林志隆:「每個人都怕都盡量不要出來了,我現在也做計畫書都還在用。」

記者林佑璇:「台南員警不忍心開單,高雄這邊是人潮銳減,而攤商咬牙苦撐。」

圖/TVBS

一整排紅線上,四五家來餐車業者來擺攤,但原本應該是人最多的時段,卻是坐在椅子上發呆等客人,顧客三三兩兩,有攤商收入直接砍半,有的乾脆不來擺攤了。

高雄攤商:「疫情沒生意,我一天本來可以賣四千現在變兩千,就一半,因為學生沒上學,這一點還有有些沒工作,有些在家。」

 
高雄攤商:「你說他們來開單也是讓他開啊,很常嗎,沒有很常啦還好。」

面對全國性的疫情,也有攤商不埋怨,全力配合防疫,採用快速外帶的模式,加減賺錢,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只能希望7月12日能收到確定解封的好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解封#防疫#攤商#罰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