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補打也現人潮 陳其邁考慮鬆綁戶外無群聚公共空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11

高雄市從7月1日到4日,開放接種莫德納疫苗,六都比例最高,加上南部疫情趨緩,市長陳其邁也首度鬆口表示,戶外無群聚的公共空間,可望優先鬆綁,因此有不少民眾也建議,包括一些戶外的運動設施,以及戶外的用餐區,可以提前開放。

圖/TVBS

 
高雄市6日一早開放72歲以上,以及不在籍長輩補打莫德納疫苗,雖然天氣一度不穩,但施打意願仍相當熱絡。

記者vs.接種民眾:「你那邊人呢,我澎湖縣人,前幾天有去接種站嗎,沒有,所以你知道,我看電視才知道,(不在籍延後打)。」

記者vs.接種民眾:「在高雄住十幾年了(所以這裡打),住十幾年了呀,屏東都剩空屋了。」

 
其實高雄市7月1日到4日,疫苗施打率都超過九成,六都最高,72歲以上長輩也超過7成施打,全市疫苗覆蓋率更是來到1成1,加上最近南部疫情趨緩,何時做有限度的開放,市長陳其邁終於鬆口,將優先鬆綁戶外無群聚的公共空間。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高雄市中央公園這塊空地,原本是長輩聚集泡茶聊天的地方,不過可以看到三級警戒後,人不見了,設備桌椅也消失。」

另外一旁的運動設施,以及兒童遊具,到現在仍用封鎖線緊緊纏繞,就連涼亭的座位區,大雨過後封鎖線脫落,市府員工也急忙重新調整,因此民眾就建議,也應該適度鬆綁。

記者vs.民眾:「你覺得有些運動設施可以開放嗎,對,一定要開放,你政府也要來消毒。」

記者vs.民眾:「那涼亭那一種呢,還是要開放,你人數控制一下,每個人自我控制比較重要。」

圖/TVBS

但受限於目前戶外所有設施仍然管制,三位女士只能在空曠處保持距離無奈聊天,另外戶外的用餐區,也有人建議應該開放。

 
記者vs.民眾:「(戶外用餐區)比較通風啦,再保持距離這樣應該是比較安全,所以吃飯應該也比較安全嗎,對。」

民眾:「希望可以像以前一樣就對了啦,南部根本就沒什麼狀況。」

到底要如何開放,除了市府得再研議,何時揪出北部的隱形傳播鏈,以及祕魯祖孫的Delta傳染是否控制,更將影響高雄市,戶外解封的範圍及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解封#三級警戒#新冠肺炎#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3

0.1619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