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直擊「出海玩水上摩托車」 遊艇公司:進行教育訓練+探勘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0:27

三級警戒期間,卻有民眾直擊一艘遊艇出海,甚至在白沙灣海域出動水上摩托車!誇張的是上頭的人全都沒戴口罩,對此,相關單位回應,沒戴口罩將會函送衛生主管機關裁處,而白沙灣海域是限制海域,不能進行「動力型」的水上遊憩活動,另外遊艇公司也表示,當天其實是做船長、水手的教育訓練,以及海域探勘,都有申請;至於水上摩托車在被勸導之後,就馬上收起來了。

圖/TVBS

 
遊艇出海,上頭載了好多人,有人就拿出手機,似乎在拍照,但仔細看看,這些人臉上怎麼空空的,都沒戴口罩。

再往旁邊看,居然還有一部水上摩托車,只是現在還是三級警戒期間,被質疑是自主解封。

這畫面就發生在4日的,白沙灣海邊,誇張景象被民眾直擊,海巡署表示,當天這艘遊艇確實有申請報備,船上一共8個人,從新北八里碼頭,一路開到白沙灣,當天登船檢查,全上的人都有把口罩戴好,但出海後似乎忘了防疫規定。

 
第八岸巡隊副隊長曾建仁:「針對本次民眾檢舉案件,將蒐整相關事件移請主管機關裁處。」

圖/TVBS

不只沒有戴口罩準備吃罰單,根據發展觀光條例,白沙灣水域其實是限制水域,只能進行游泳衝浪風浪板獨木舟,等等非動力的遊憩活動。

北觀處秘書謝智明:「禁止其他的遊憩活動,違反者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處1萬元至5萬元的罰鍰,如具營業性質者,則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對此遊艇公司回應,這次出船行程,是從台南安平出發,中間停靠台中港補給加油,再抵達台北,進行船長、水手的航行教育訓練,以及海域的探勘。

圖/TVBS

遊艇公司行銷經理蘇郁芬:「是進行第二階段台北的航行水域探勘,確實他們是在有一些過程中,部份的人是有把口罩脫下來的,(罰單)我們這邊的話就會配合政府的規定。」

遊艇公司表示,因為船上有搭載水上摩托車,這次也進行相關測試,但被柔性勸導之後,就馬上收起來,只是疫情緊繃之際,被民眾看到這樣的畫面,確實難免讓人觀感不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解封#防疫#政府#三級警戒#民眾#口罩#三級#罰單#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7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