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哈哈!疫情衝擊美髮業業績掉九成 設計師推到府美髮求生存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8:50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至今已快兩個月了,雖然髮廊可以正常營業,但消費者為了減少不閉要的接觸,大多還是選擇先忍忍,也讓髮型設計師業績掉了八九成,為了增加收入,有設計師推出全台「到府美髮」,將剪染燙等髮廊能提供的專業服務,透過行動工具箱,帶到消費者家中,而設計師也會做全面的消毒,方便卻不額外加價的服務,讓整體業績回升約五成。

圖/TVBS

 
髮型設計師Jacky,拖著兩大箱生財工具,準備到府服務客人。

髮型設計師Jacky:「面罩啊防護口罩啊,這些東西都要特別防護好。」

設計師Jacky vs.客人Bonnie:「嗨,哈囉。」

 
量體溫、噴酒精等疫情間的防疫動作一樣都不能少,就是為了要讓消費者安心。

設計師Jacky vs.客人Bonnie:「長度不動,然後分岔的地方,對,長度不動,分岔的地方稍微修剪一下。」

圖/TVBS

仔細的剪出層次、修掉髮尾分岔後,再吹整出漂亮髮型,疫情間消費者在家也能享受到上髮廊的專業服務。

設計師Jacky vs.客人Bonnie:「喜歡嗎,嗯。」

客人Bonnie:「疫情間就是不想跟人群接觸,然後到府服務很方便,然後Jacky也就是會全面消毒,就覺得還滿乾淨又安全。」

圖/TVBS

自從五月中全台防疫升三級警戒後,髮廊雖然能照常營業,但客人不敢上門光顧,讓Jacky的業績掉了八九成,日子苦哈哈,為了能增加收入,他想出了全台跑透透的到府美髮服務,最遠還曾跑到屏東去,到府卻不加價,從六月初開始推出至今,業績終於有了成長。

 
髮型設計師Jacky:「上個月這樣子算一算大概有10件左右,那業績,我覺得還不錯啦,(有回來一半嗎),有。」

不管是想要剪髮或染燙,包括藥水、髮捲等各式工具,這套行動工具箱裡都有,輕輕鬆鬆在家完成想要的髮型,雖然業績有成長,但Jacky坦言還是很期待解封。

髮型設計師Jacky:「我會做好預約,因為還是要避免過度的集中。」

因應疫情衍生出的到府美髮服務,Jacky說即便解封後還是會持續做,期盼等疫苗施打率更普及、髮廊人潮回穩的那天到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解封#三級警戒#新冠肺炎#美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7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