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新低「27本土」 陳時中:7/12後餐飲內用放寬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俊維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9:02

本土再創三級新低只有27例,但死亡數卻飆到17例,和前一天只有1例相比一下暴增太多,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周末通報較少,才會造成這麼大的差距,另外民眾關心的7/12後解封,「餐飲內用」陳時中也訂出規定,必須遵守「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規定,否則將只能外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用外食作某程度放寬,是目前現在在規劃的一個方向。」

本土27例只剩四縣市有確診,也是連12天百例之內,7/12後「開放內用」似乎不遠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距離、隔板、非共用餐具等等,實聯制、體溫、清消,這都是最基本的一定要做的到,如果不能符合這個,當然就回去(外帶)。」

 
圖/TVBS

確診數逐日探底,總算盼到餐飲業,內用「有條件開放」,但要降二級指標,得每週小於三起群聚,或每天少於10例感染源不明,台灣近日疫情成績達標了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禮拜少於10個不明感染源的病例,已經連續大概包括今天(7/6),2天。」

群聚方面指標相對不穩定,指揮中心也還在找,疫情控制與應變能力指標,確診數雖再創新低,但死亡數6日暴增到17例,雖然多數有慢性病,也罕見3人,40多歲,是相對年輕個案。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禮拜六禮拜天這邊,有可能維護的比較少,那禮拜一上班日,就維護的比較多。」

圖/TVBS

5/11至今已有近七百人染疫離世,前一天召集人張上淳,記者會提到約20%個案,簽署放棄急救,張上淳當時說,這些案例中有相對比例,其實救得回來,讓醫師陳志金批評,家屬的決定已會有些內疚與自責,加上這句實在沒有必要,陳時中也出面緩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是對於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嚴謹的手續做出來的決定,我們大家都應該尊重。」

 
另外有鑒於國內疫苗接種卡,台灣慣以AZ(疫苗)簡稱,其他國家恐怕看不懂,接種民眾除了申請「黃卡」,指揮中心也已規劃,數位接種證明,掃QRcode即可顯示資訊,接軌國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解封#確診#染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82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