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相繼確診!解隔離3天生產來不及 老公後座接生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2:48
圖/TVBS
圖/TVBS

這個月4日,新北市新店,有產婦羊水破裂,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結果途中就在後座生產,而幫忙接生的就是老公;事後,這對夫妻向醫院表示,由於之前兩人相繼確診,確診期間都分隔兩地,沒想到剛解隔離,老婆就生產,就怕小孩出生會染疫,醫院不敢大意,好險最後三採呈現陰性,母子平安。

白色轎車急停在急診室門口,車上一名婦人下車,不停對後座比劃,這麼緊張,因為裡頭一名產婦已經生產,接生的就是老公沒多久後,急診室醫護人員抵達,趕緊觀察這對母子狀況,再小心翼翼把人送上擔架。

 

產婦老公林先生:「有一點有點,腦袋一片空白了,就是說會有一點緊張,因為畢竟在車上,沒有任何的措施,可以直接就只有我在他旁邊。」

圖/TVBS

林先生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實在太緊急,除了不斷提醒妻子呼吸,最後根本撐不到醫院,後座幫忙接生,不過,這對夫妻檔其實才剛確診痊癒,分別在1日與3日解除隔離,沒想到4日就迎接兒子到來。

 
產婦林小姐:「懷孕也會有一些,比較不舒服的症狀,但是檢疫所能提供的醫療幫助,或者是說你的住宿方面,其實一定是有限的,其實說你在那裡面很安心的待產,其實也沒有辦法。」

懷孕中還和先生分隔兩地,實在煎熬,林太太5月中確診,被送進檢疫所,林先生當初採檢陰性,但是密切接觸者,必須要居家隔離,結果14天後自行採檢,這回變成陽性,換他必須要到檢疫所中,雖然Ct值超過30,但以防萬一,妻子也再次被隔離。

圖/TVBS

耕莘醫院婦產科主任張正坤:「寶寶母子均安,媽媽驗起來目前都是陰性。」

就怕嬰兒可能也染疫,醫院不敢大意,三採呈現陰性,林姓夫妻檔才鬆了一口氣,如今,小寶寶3200克,平安出生,躺在保溫箱裡頭,看在夫妻檔眼裡,十分感動,只盼兒子能健康長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染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91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