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能苦笑」!崁仔頂魚市批發量慘跌 添體溫偵測儀升級防疫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3:50

基隆的崁仔頂魚市場率先全國實施2罩1套,防疫再升級,入口處新增了一台「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方便民眾進出,減少量測體溫的人力,最主要還是希望能減少顧客的擔心,因為市場人流少了7成,批發量大不如前,銷量不到以往的3成,甚至已經有些業者乾脆休息。

圖/TVBS

 
攤販奮力叫賣,推著箱子秤重上架新鮮魚貨,基隆崁仔頂魚市凌晨開始營業,但人潮稀稀落落,銷量不到以往的3成。

攤商:「四點多人跑光光了,我們五點就收光光回去,比以前提早了2個鐘頭至3個鐘頭,現在呵呵呵我只能苦笑而已。」

攤商:「你想呢,有人就不會這麼艱苦了。」

 
圖/TVBS

攤商們叫苦連天,儘管崁仔頂魚市,維持兩罩一套高規格防疫,但受到疫情影響餐廳需求變少,因此這些魚販,一個禮拜除了星期二、五、六,有三成人潮其他天幾乎沒人,尤其是靠大量批發維生的攤販,快撐不下去,甚至已經有4成業者,乾脆休息。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長黃健峰:「人流是掉了將近7成左右,但是就我們來看的話,它還是一個相當擁擠的魚市。」

為了方便民眾進出,防疫措施再升級,跟二信中學電機系合作,在入口處新增一套體溫偵測系統,就是這台只要有人經過,馬上啟用定點偵測,顏色代表不同溫度數據一目了然。

二信高中電機系老師李詩源:「溫度如果是在37.5,它的顏色會比較偏紅色,可能走來走去活動量比較大,那也有可能造成體溫異常也說不定。」

圖/TVBS

增添防疫利器,就是希望來光顧的民眾可以多放心。

觀光魚市可是兩樣情,停車場被停滿,入口擺上總人數已達上限的告示牌,這裡是龜吼魚市場,假日還是湧入不少遊客來採買,其它的觀光魚市,碧砂漁港富基漁港也是相同情形,但業者坦言跟以往的生意還是差很多。

 
魚市場攤商非常兩難,期待人潮回流卻又擔心帶來疫情,只能加強自我防護提升防疫規格,加減賺維持生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市場#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42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