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個平台都登記比較快?離島疫苗預約平台上線 2天約4500人參與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正 陳平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21:32

中央發布的「疫苗預約平台」離島試辦昨天上線,今天下午5點意願登記就截止,澎金馬約4,500人參與,若符合資格明後兩天,1922將會用簡訊通知民眾,只不過澎湖有民眾為了搶快施打,新舊平台重複預約,行政人員必須核對,增加工作量,對此,縣府鄭重呼籲,以舊系統原先登記的人優先。

圖/TVBS

 
民眾:「看你要是選擇AZ疫苗,或者是莫德纳疫苗,或是兩種都選,送出就可以了。」

點開APP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施打意願登記,中央在離島試辦的疫苗預約平台,六日七日兩天約4,500人參與,其中澎湖就佔了1200多人。

民眾:「約好了在哪裡等一下。」

 
原本要像這樣,臨櫃或是用電話登記,平台設計目的就是為了,減輕行政負擔加快流程,只是現在可能出現工作人員,必須核對新舊系統有沒有重複登記,還有民眾認為澎湖目前開放到第10類,50至64歲民眾施打覆蓋率已經達20%,比全國多了2倍,是不是能下修接種年齡。

圖/TVBS

民眾:「也不知道哪一邊比較快,所以選擇兩邊都登記,那看哪一邊先叫我,我就先去打哪一邊。」

縣府表示會以舊系統登記的人優先,中央會再視各類別意願登記人數分配疫苗,若無法所有人施打,將會逐齡由高到低開放高齡者優先,並用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施打。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我們要看我們目前1到10類施打的狀況,我們達到一個標準之後,我們會酌情來開放。」

圖/TVBS

7日下午5點意願登記就截止,金門參與度也非常高,超過3000人登記,雖然澎湖接種覆蓋率高,但離島確實醫療量能比較不足,像綠島就堅決反對,在普打疫苗及疫情控制前開放觀光。

綠島鄉長謝賢裕:「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一進來,湧入綠島的話,一個大熱區一定會產生。」

 
疫苗不足需求迫切,離島居民,希望能堅守家鄉,觀光擺一邊一切防疫優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政府#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39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