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幼兒園沒微解封!業者怨:虧上百萬、家長打爆電話要托育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7:53
三級警戒延期到7月26日,雖然解禁不少行業,但是私立幼兒園還是不能開門。(圖/TVBS)
三級警戒延期到7月26日,雖然解禁不少行業,但是私立幼兒園還是不能開門。(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今(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期到7月26日,雖然解禁不少行業,但是私立幼兒園還是不能開門,維持警戒時期的措施,就有業者就表示,為了符合紓困資格,薪水不能停發,收的學費也要退,沒有收入已經至少虧損上百萬,而且家長恐怕也無法繼續請沒有薪水的防疫照顧假,一直來詢問到底能不能托育,把幼兒園的電話打爆。

在苗栗經營私立幼兒園的經營者邱先生說,今日指揮中心公布三級警戒延期,解禁夜市、健身房,但幼兒園依舊維持警戒時期狀態「實在是非常奇怪」。而且此消息一公布,電話就被打爆,不斷地詢問「到底能不能托育」,家長群組也立刻被塞爆,搶問畢業生怎麼離校?新學期怎麼開始?

 

7/13起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他說明,因為政府原本說防疫照顧假只公布到可以請到7月12日,但是私立幼兒園是沒有寒暑假的,所以家長也很恐慌到底能不能續請防疫假,而且由於這種假別是沒有薪水,現在爸爸媽媽也撐不下去,必須回去上班,否則就無法生活,希望趕快開放私幼托育。

邱先生表示,從5月19日全國升上三級警戒之後,幼兒園停課不停班,衍生小孩不用上課,老師卻還要來上班的問題,而且線上教學對於幼兒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再加上紓困4.0有規定,業者必須正常支付所有員工薪水,但停課根本沒有收入,他坦言已經虧損超過百萬,幸好地是自家的不用租金,但也是咬牙苦撐才能撐過去「畢竟疫情會過去,小孩子還是需要教育」,至於其他要付租金的私幼根本撐不下去。

邱先生補充,這筆紓困金額,雖然會以每名員工4萬元的基準去算,但實際上會分兩階段發放,第一筆只發2.5萬,剩下的還要再等通知。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由於幼兒園教學型態、師生互動較緊密,相對風險是比較高。(圖/翻攝教育部YouTube)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由於幼兒園教學型態、師生互動較緊密,相對風險是比較高,在跟指揮中心討論決定先維持停課,教職員在接下來施打疫苗之後會較有保護力,會再依疫情狀況討論,而防疫照顧假家長也可以請到三級警戒結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政府#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4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