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微解封」人潮秒湧出 捷運坐滿乘客、飯店排長龍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09
今日下午在捷運藍線上出現許多乘客,幾乎坐滿整節車廂。(圖/TVBS)
今日下午在捷運藍線上出現許多乘客,幾乎坐滿整節車廂。(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從7月13日起將啟動「適度鬆綁」的微解封措施,消息一公布就引發社會關注,而台北市捷運和知名飯店下午已出現人潮,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目前仍維持三級警戒規定,出門須全程戴口罩,仍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

7/13起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三級警戒將延長,不過由於國內已連4天不明感染源低於10例,社區感染群聚還有3例,剛好在三級警戒規範的邊緣,因此三級警戒維持但「適度鬆綁」,包括餐廳內用、國內小型旅遊團、國家公園和電影院等,都有列入微解封之方案內,各項措施引發社會關注。

不過,「微解封」相關措施是在7月13日才啟動,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捷運板南線上,抵達忠孝新生站時,車廂內「幾乎坐滿乘客」,還有民眾沒位置坐需要站著。另外在台北市內某知名飯店,排隊人龍更是從入口一路排到走廊的盡頭,不過排隊民眾幾乎都有按照地板上的指示線,維持社交距離。

北市知名飯店外出現排隊人龍。(圖/TVBS)

蘇貞昌下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正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根據疫情狀況、專家會議的建議,部分場所將在下週二開始適度鬆綁,但業者必須遵守防疫指引,也請民眾配合相應防疫措施。他也提醒民眾,目前政府仍維持相當程度的三級警戒,出門還是需要全程戴口罩,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和社交聚會還是禁止中,政府會嚴厲執法,請大家多多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捷運#飯店#人潮#蘇貞昌#適度鬆綁#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74

0.2503

0.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