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3起微解封 各地方政府不同做法一次看


發佈時間:2021/07/09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00:05
7月13日起,部分文藝、運動場所及旅遊場域可適度鬆綁。(示意圖/TVBS)
7月13日起,部分文藝、運動場所及旅遊場域可適度鬆綁。(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自7月13日起,部分文藝、運動場所及旅遊場域可適度鬆綁,但部分縣市政府仍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全國第3級警戒延到26日,但適度鬆綁,除餐飲場所可內用,微解封場所含電影院、室內外運動場館、遊樂園及國內9人以下旅行團等。

 

但各地方政府,針對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也有不同的規定與做法。

其中,宜蘭縣政府表示,考量雙北仍有武漢肺炎確診者,為避免人潮跨區移動,導致疫情擴散,縣府所轄的清水地熱等16處風景區不會微解封,直到3級警戒解除後才會開放。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配合疫情微解封,管理處所轄步道只開放礁溪跑馬古道等4條,廣受歡迎的抹茶山,因山下宜蘭縣府所轄的風景區暫封,抹茶山聯外的聖母登山步道仍封閉。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暫時封閉的各風景區在疫情微解封之後,若屬封閉型景點,容留量將降載至原有40%,下午4時後禁止進入園區,並禁止水域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餐廳還是維持只能外帶,會研究未來如果要開放內用的時機,夜市12日之後用外帶的方式恢復營業,但不能內用。學校操場會依照中央決定開放,但有設置疫苗接種站的不開放,公園部分可以運動但不可以群聚,休閒設施也不開放。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考量防疫,竹市12座公有市場仍維持禁止內用、禁止試吃,僅供外帶。另,竹市校園戶外空間包括操場也維持暫不對外開放。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指出,新竹縣第2運動場13日起重新開放,管制人數上限為200人,維持實聯制、出入口管制,須全程戴口罩。田徑場則考量管制較不易,部分室內空間有群聚風險疑慮,暫時不開放,未來將視第2運動場實際運動人數,再行滾動評估田徑場是否開放。

苗栗縣政府表示,縣內3座大型親子公園,因跨區域、非單一出入口且有不特定對象使用,基於嚴謹防疫考量,仍暫不開放;泰雅文物館和賽夏族民俗文物館,配合原住民防疫檢疫站不開放遊客入山,維持不開放民眾入館。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33處合法夜市於13日起,在維持防疫管制措施下適度鬆綁,仍須遵守禁止餐飲內用、試吃活動、邊走邊吃,僅供外帶、外送,並設置「社交距離宣導員」,隨時於人潮聚集、排隊熱區宣導民眾注意社交距離。

南投縣政府指出,由縣府管理的觀光景點都會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開放,不過雙龍七彩吊橋因地方部落有疑慮,目前傾向暫不開放。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各級學校現為放暑假階段,無法執行實名制,所以校園操場暫不開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已事先規劃,對餐廳、夜市、大賣場美食街等作出相對應措施,希望大家遵守防疫規定,避免微解封造成疫情上升,又得關閉場域場所。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文化局長葉澤山等人,也說明台南微解封措施及公布開放的戶外風景區、室內場館、文化場館及餐飲、夜市規範,避免群聚,落實人流管制及場所清消,夜市鼓勵外帶,減少逗留時間。

高雄市政府表示,對於13日起微解封措施,會經市府專家會議討論相關配套後,再訂定高雄的相關開放及管制措施,並對外公布。不過原則上防疫期間仍鼓勵餐廳外帶。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權衡民生生計及防疫考量下,台東縣校園及體育場所屬室內運動場館仍不開放。
 

另外,林務局管轄的嘉明湖步道因2山屋未開放,因此步道也不開放。至於浸水營古道東段、安通古道東段、戒茂斯路線,因部落自主管理封閉,台東林管處尊重部落宣布是否開放。

至於台北市及新北市相關管制措施,將於9日、10日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政府#解封#確診#防疫#新冠#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4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