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armin爆「無塵室」員工確診! 桃衛生局篩逾5百人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13

穿戴裝置大廠Garmin,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的總部爆出1名「無塵室」員工確診!追蹤發現,員工是靠公司「快篩」揪出陽性,因為他通報自己的家人疑似確診,桃園市衛生局獲報後緊急擴大匡列500多人篩檢,這麼謹慎就怕藏有群聚疑慮影響產能,因為包含周遭都是電子大廠,像廣達、友達都在這。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穿戴裝置大廠Garmin,他們在7/7爆出,有一名無塵室員工確診,桃園市衛生局在獲報之後,就火速派人來替(逾)500名員工,進行PCR採檢,一採結果出爐356人確定陰性。」

在無塵室這樣的安全環境上班,怎麼會染疫?桃園市衛生局緊急替Garmin,相關500多名員工在7/7做PCR採檢,就等第二批144名同仁結果出爐,或所有人二採陰才能放心些,但有員工認為處置不夠周當,7/7採檢,7/8結果沒出來,就要求正常上班,萬一還有人被感染,豈不是擴大接觸可能,Garmin表示一切都有按指揮中心和衛生局指示配合。

圖/TVBS

Garmin畢竟是穿戴裝置大廠,多少有民眾擔心確診消息,對出貨產品會不會有影響,據了解染疫的員工,是在無塵室上班多數為精密元件不會經手產品,但要注意,他每天從新北往返桃園通勤,會確診疑似是因為家人染疫,通報公司,透過快篩才揪出確診。
 

桃園市新聞處處長詹賀舜:「桃園市的衛生局,我們都進到公司裡面去進行精準的疫調,那原本只匡100多人的採檢裡面,衛生局覺得說應該要更慎重更擴大的處理,所以我們一共採檢了522個人。」

圖/TVBS

事隔一天,廠外作業一切正常,Garmin表示上個月開始就有提供快篩試劑給同仁,甚至覺得身體出狀況去買快篩也能請款!早在疫情開始就很謹慎,畢竟,Garmin總公司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這有近百家業者,包含廣達友達穩懋等大廠,共超過23000名員工,一個不小心像過去很多科技園區,有群聚狀況就得動員萬人快篩,謹慎再謹慎不影響產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PCR#群聚#快篩#感染#新冠肺炎#Garm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92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