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補習班續停!雙薪家庭無後援 炸鍋:看不到請假盡頭

記者 張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18

三級警戒終於有適度鬆綁,但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及補習班,卻維持停課,家長們聽到消息都快要崩潰,直呼孩子暑假到底要怎麼辦!尤其幼兒園家長更為難,請防疫照顧假沒支薪,還得繼續付錢給幼兒園。

圖/TVBS

 
女童阿嬤:「我要爸爸,所以小孩子根本都不受控,每天在家都是這樣子。」

家長真的要崩潰了,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結果幼兒園、安親班,通通不在解禁範圍,小朋友暑假期間還是得待在家。

女童阿嬤:「父母又不在家,又要上班賺錢,然後我們做阿公阿嬤的,有時候真的是沒有辦法照顧,這麼大,那麼頑皮的小孩子。」

 
因為過往托嬰,照理沒有寒暑假,但礙於三級警戒再延長,有阿公阿嬤幫忙照顧孩子的家庭,都已經快要無法招架,要是雙薪家庭又沒有後援,就得自己請防疫假。

圖/TVBS

家長黃舒衛:「我們都已經講好,如果7/12解封的話,我們基本上就把小孩送回,安親班或者是幼稚園,如果說真的家裡有這樣的需求,就要開始請防疫假。」

許多家長不滿,解封標準差很大,各級學校、幼兒園、課照中心和補習班,都維持現行機制,但室內的電影院、健身房卻能開,加上防疫照顧假,又是屬於無薪假。

有家長就PO文求救,小孩沒上課照樣收到幼兒園的繳費通知,表示依照規定,請家長繳交6、7月份雜費,各5,400元合計10,800元,否則幼兒園難以給員工薪資,幼教老師生活也必然陷入困頓,通知單上也表示,為體恤家長疫情期間,生計負擔頗重,如果在7月12日前一次繳清,酌減2,800元,但家長苦喊,明明6、7月孩子沒去幼稚園上過一天課,學校也沒有線上課程,家長都無薪還沒領紓困,有錢繳費嗎?

圖/TVBS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幼兒園的不管教學型態,或是師生的互動,是較緊密,相對風險還是比較高。」

教育部回應,已經加速教職員施打疫苗,但家長回工作崗位,依舊頭痛小孩到底誰來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疫情#疫苗#三級警戒#紓困#停課#新冠肺炎#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8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