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拍板7/13開放公托、托嬰 餐飲仍禁內用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洪復華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9:58

柯文哲公布7/13起台北市怎麼微解封,包括26類體育場館等有限度開放,動物園、兒童新樂園跟學校操場依舊封閉,不過學校的公托、拖嬰則能開放,倒是雙北在電影院是否開放不同調,柯文哲配合中央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依舊認為應該關閉。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學校裡面有公托,托嬰那個可以先(開放),因為有時候爸爸媽媽還是要去上班。」

這項宣布,應該讓台北市的家長們覺得揪甘心,7/13微解封,柯文哲終於擬定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在開放的邏輯是有涉及民生經濟的,社會運作的優先。」

 
圖/TVBS

校園操場持續不開放,但小朋友最愛的兒童新樂園,動物園、天文館等還是關閉,圖書館則是讀者不入館,借還書要分流,先預約後取書。餐飲業要顧及生計,卻是柯文哲眼中,最危險的地方,百貨、賣場的美食街、餐廳,還有夜市、市場,柯文哲果然逆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才講的那些(中央指引),都是互相矛盾的問題,秉持科學原則再逐一去整理,7/13以後餐飲還是只能外帶外送,還是嚴禁內用。」

要分艙分流、也要降載,包含棒壘球、瑜珈等,26類不會接觸身體的運動,適度開放,室內不能超過20人,戶外上限40人,不過這些場館的更衣室、淋浴間,禁止使用,倒是電影院,柯文哲配合中央指引,採梅花座、禁止飲食,跟新北不同調。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電影院、藝文中心這些首先關閉的,未來開放一定是最後開放,我們沒有辦法再度經歷過這樣一個,血淋淋的摧殘。」

沒有一絲鬆懈的本錢,侯友宜優先鬆綁戶外,但嚴格的標準,就怕民眾耐不住。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會分階段分梯次(開放),7/19我們會再做下一波的檢討開放。」

 
開放分階段,雙北微解封,走自己的路,避免樂極生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柯文哲#市場#餐廳#內用#公托#梅花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4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