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者不想打就別擋路」 醫罕說重話:挑疫苗難解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8:28
醫師陳昶宇罕見說重話,若長者對疫苗挑三揀四,不如先讓給年輕人打。(示意圖/TVBS)
醫師陳昶宇罕見說重話,若長者對疫苗挑三揀四,不如先讓給年輕人打。(示意圖/TVBS)

國內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已開始進行,日前傳出不少不良反應事件,加上網路上出現污名化謠言,使部分長者接種意願降低,施打速度變緩慢。對此,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今(9)日直言「挑三揀四的長者不想打疫苗就不要擋路,請指揮中心盡快開放讓年輕人打到!」

陳昶宇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很少說重話,但真的被氣到要講難聽話了,目前台灣疫苗到貨總計702萬,只打掉290萬劑,75歲以上長者55.7%、65至74歲13.1%,目前速度要打超過30天才打得完,而且一堆污名化AZ的網路謠言,莫德納打完換AZ施打速度還會更慢,還有連莫德納都不要、想等BNT的。

 

陳昶宇認為,這種挑疫苗的心態還想談解封,他也是笑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昶宇直言「這種挑三揀四選疫苗心態還來談什麼解封,我也是笑了,年長者不想打就給年輕人打吧,人可以等疫苗但病毒可不會等人」,都說了這麼多AZ的好處,講殘酷點,最終還是得交給自然法則來做族群淘汰。不過他也強調,自己很少講話這麼難聽,比較針對某些挑疫苗的族群,對於很多理性的長者還是非常尊敬的,若有感到影射自己覺得不舒服的還請見諒。

更多新聞:雙北不同調?北市電影院可營業 體育、社教場所指引出爐

 
根據7月8日統計資料,新冠疫苗接種共208,564人次,其中AZ接種5,814人次(第1劑接種3,098人次、第2劑接種2,716人次),莫德納則已接種202,750人次(第1劑接種198,502人次、第2劑接種4,248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3,121,081人次,AZ接種1,986,497人次、莫德納接種1,134,584人次,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13.03%。

更多新聞:民進黨沒養網軍? 柯文哲諷:去請教「受害人」賴清德

陳時中日前表示,疫苗沒道理放著等,會盡快開放青壯年接種。(示意圖/TVBS)

針對長輩若較不喜歡AZ疫苗,是否將盡快往下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曾回應,現有的疫苗可涵蓋大部分高齡與高風險人員,且AZ疫苗也還有剩餘,「疫苗沒道理放在那裡等」,若真的沒人要打,接下來將盡快往下開放青壯年族群接種。

*引述文章由陳昶宇醫師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種#AZ#莫德納#陳昶宇#長者#陳時中#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587

0.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