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下載!「健保快易通」 可查「接種、篩檢紀錄」

記者 王皓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3:07

健保署的APP「健保快易通」,新增篩檢證明跟疫苗接種紀錄專區,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這就類似國內版的疫苗護照,已經啟用。未來如果需要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就可以作為通行證,居家快篩結果也可以由民眾自行輸入,不過因為沒有驗證,只能做為參考。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健保署APP健保快易通,新功能8日上線,只要打過疫苗或是做過篩檢,裡面都可以看到紀錄,未來去餐廳用餐,或是出國,都有機會成為國內版的疫苗通行證。」

打開APP,點選健康存摺,上方就會出現紅色專區,點進去摘要欄,就會顯示疫苗接種紀錄,以及快篩和PCR結果,點選明細,就有疫苗品牌及接種的醫療院所等詳細資料。

圖/TVBS

只不過快篩結果部分,採用民眾自行登打,如果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在家測試,只要輸入地點和結果,就會保留紀錄,但沒經過驗證,只靠民眾自由心證,會不會有疑慮。
 

李伯璋:「這個是參考用,主要是靠民眾自主。」

圖/TVBS

健保署說,目前也可以透過APP預約疫苗,直接導入政務委員唐鳳的平台,進行公費疫苗預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餐廳#管制#症狀#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1513

0.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