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爆萬芳醫院封院?指揮中心、院方都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5:5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疫情趨緩,不過還是零星感染傳出!網路論壇PTT今(10)日驚爆有網友PO文說,「目前萬芳醫院封院,病患是只出不進。」對此萬芳醫院表示,是因為同病房內先後有3人確診,所以依照規定進行降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0)日強調,萬芳醫院並沒有封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萬芳醫院並沒有封院,是這3天有1位病人確診,後來同病室的看護以及隔床的陪病者也確診,因此匡列同病室81人為風險對象,包含工作人員12位、病患36位、陪病者33位,目前第一輪採檢都是陰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萬芳醫院並沒有封院。(圖/TVBS資料畫面)

他表示,病房中有3人確診,所以相關人員就必須隔離採檢,醫院也要降載,所以醫院是在執行院內感染的降載,讓原本週一登記要住院的病患延後,並沒有到封院的情形,請網友不要再傳錯誤的訊息。

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璩大成說,是因為萬芳醫院接收到1位因為肺炎入院的病患,前面2次篩檢PCR皆為陰性,因此下轉到「緩衝病房」,但病人病情沒有改善,所以醫師很警覺的再做PCR結果轉為陽性,因此就對全病房病人、工作人員110位採檢,除了病人之外,還有陪病者家屬、外傭各1人確診,其餘都是陰性。

 
 台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副指揮官璩大成說明萬芳醫院狀況。(圖/TVBS)

他強調,之前就有對萬芳醫院積極查核,整個病房目前已經完成清空,對家屬、病人都有詳細說明狀況。

萬芳醫院回應,目前防疫期間除設置防疫專責病房外,另設有緩衝病房收治由專責病房下轉之病人,有2位疑似病人於專責病房接受二次PCR採檢陰性解除隔離後,下轉至緩衝病房,因病情未改善,醫師進行第三次及第四次採檢時,PCR轉為陽性反應。

PTT今(10)日驚爆有網友PO文說,「目前萬芳醫院封院,病患是只出不進。」。(圖/翻攝PTT)

因此萬芳醫院今日將該病房病人轉至其他病房進行1人1室隔離觀察,同步進行全病房清潔消毒工作,本院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所制定的規範處理,並配合醫療服務降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萬芳醫院#封院#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97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