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彎!摩斯、漢堡王原可內用 急改7/26前禁止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3:49

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指引,餐飲能夠有條件內用,原本台南、花蓮、台東等縣市都要跟進實施,但現在卻全部大轉彎,只剩下離島的澎湖,開放內用,其餘縣市通通和中央不同調,對此,有專家贊同地方作法,應該先開放室外觀察效果,再決定要不要開放室內,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不可能等到清零才一次開放,微指引的政策,都是依照科學根據來訂定。

圖/TVBS

 
記者 周祐萱:「摩斯漢堡原定7/13,將要開放內用,但是這項措施又急踩煞車,宣布將要暫停內用到7/26。」

同樣狀況的還有漢堡王,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指引後,這兩家原本都打算恢復內用,但現在全都喊卡,其他速食店包含麥當勞頂呱呱等,都是7/26前禁止。

記者 周祐萱:「不只餐飲業,其實全台縣市政府,也都不跟進這項政策,就算7/13微解封之後,除了離島的澎湖,其餘的縣市通通都不開放內用。」

 
圖/TVBS

全島統一和中央不同調,其實8日公布後,原本台南台東南投等縣市,都支持這項政策卻陸續大轉彎,到10日晚間只剩花蓮可內用,最終止不住龐大壓力,跟進一律外帶。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 周百謙:「在沒有室外解封成功的概念下,貿然去讓餐廳解封,有很大的風險,因為餐廳始終是,大家戴口罩無法去執行的,自我防疫的一個測試。」

圖/TVBS

醫師周百謙認為,應該要循序漸進,室外先解看看成效,再換成開放室內,反觀也有不少專家贊同,指揮中心的微解封指引。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王任賢:「我們還有全面戴口罩政策,還有集會遊行的限制,還有交通運量的限制都有的,所以我們的微解封,跟其他歐美的解封,是完全不同的,解封本身如果繼續保持,一個公衛手段,防疫的手段,反而有時候還是可以,比疫苗更能夠防止病例上升。」

醫師沈政男認為,微解封指引開放內用,都是根據科學角度訂定,不可能等到完全清零才一次開放,三級警戒繼續延長,就怕防疫疲乏,中央想出微解封解套,但各縣市政府對於內用,敵不過民意紛紛喊卡,畢竟誰也扛不起,疫情再起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疫情#疫苗#內用#防疫#措施#解封#政府#餐廳#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86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