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清潔員確診!南京三民站「06至14早班」擦閘門、電扶梯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31

北捷南京三民站的確診清潔員,負責早班時段,通常是從早上六點工作到下午兩點,內容是擦拭閘門和電扶梯,清潔消毒場站內設施,所幸職場上的15名接觸者,PCR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這名清潔員造成家中六人染疫,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圖/TVBS

 
北捷月台廣播:「一月台列車往松山。」

週日上午,北捷搭車人潮不算多,但在南京三民站,一名清潔員7/8確診,也讓部分民眾覺得怕怕的。

圖/TVBS

搭乘捷運民眾:「之前是可能覺得很不關自己的事,可是現在(確診者)就出現在身邊,就盡量(東西)都不要摸。」
 

確實民眾搭捷運,難免碰觸電扶梯扶手,但看看現場清潔員,穿戴口罩面罩手套使用消毒水,要再傳播病毒機會也很有限,根據了解,這名確診清潔員上早班,看看北捷清潔人員排班狀況,大致分三班制,早班最早6點到下午2點,午班下午2點到晚上10點,但打掃站內設施和廁所的人員,有分流不會混用,另外大夜班是等營運結束,負責大範圍洗地清潔。

疫情以來北捷每兩小時消毒,如果進出站人潮多,包括閘門口旅客刷票卡進出,加值機有觸控螢幕和投幣孔等,大家手會摸來摸去就會隨時清消。

圖/TVBS

搭乘捷運民眾:「(清潔員確診)是有點驚訝,對,就是覺得因為是高風險的區域,那他如果能夠做好防護應該,還是會有多多少少會有點風險。」

確診清潔員,造成家庭群聚一傳六,總共有七人染疫,但目前感染源還沒釐清,所幸職場接觸者,匡列15人PCR結果都是陰性,第一時間國軍化學兵協助全站消毒,北捷營運不受影響,至於北捷打疫苗進度,包含司機員站務員清潔員和保全等,第一線共約有7000人,目前已接種2500人,剩餘4500人還在爭取當中。

捷運員工,每天接觸大量不特定對象,在第一線面對旅客,期盼能盡早打疫苗,避免讓病毒有機可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確診#接種#染疫#民眾#群聚#PCR#病毒#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0949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