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信眾在外跪拜!北市保安宮遞「微解封」申請7/13開放


發佈時間:2021/07/11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5:30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中央也有條件鬆綁宮廟教堂等等場所,只要能維持室內最高上限99人,並保持好社交距離就能開放,不過北市各大廟宇似乎意願不高,只有大龍峒保安宮向北市府遞出申請,預計13日當天就能開放民眾參拜。

圖/TVBS

 
就算廟門沒開,但信眾仍然在門口虔誠跪拜,這裡是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平常香火鼎盛但因為三級警戒暫時關閉,人潮差多少門口攤商最清楚。

廟口攤販:「(生意)也是不好啦,(彩券)都放到快過期了,我要自己吸收欸。」

三級警戒延至7月26日,但其實有部分行業已經可以微解封,像是一些民俗信仰部分,教堂或者是宮廟等等,只要能保持好社交距離,就可以開放最多99人入內參拜。

 
圖/TVBS

信眾:「大家都是信仰嘛,有來拜就覺得有寄託,我覺得這樣很好啊。」

信眾:「其實一開放也有點怕,因為中元普渡到,平常初一十五人會比較多。」

大龍峒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廟門沒有開(信眾)在外面拜,覺得有點委屈啦,保安宮的規模來講光是建築物,全棟就差不多2000平方米,以這種計算方式來講可容納五百人,何況只有99人是綽綽有餘。」

圖/TVBS

北市保安宮先開第一槍,做好萬全準備目前已送件北市審核,中元節活動辦不辦會滾動調整,民政局也表示周一工作天就會作業,只要一切符合中央規範就會放行。

但北市各大廟宇像是萬華龍山寺台北清真寺行天宮松山慈祐宮,都擔心無法確實掌控人流,暫不考慮跟進。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微解封是一個名詞啦,他們就創造名詞這實在沒道理,要封就封要開就開,我們要維持社交距離維持99人,那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廟裡這麼大樓上樓下這麼多人。」

 
信仰確實是部分民眾的重要寄託,中央有條件鬆綁,地方廟宇仍然擔憂跟進的不多,畢竟心誠則靈疫情未終止前,還是少出門為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09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