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台積電買到BNT 黃國昌3個「現在」暗酸陳時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1:14
前立委黃國昌也發文評論民間買到BNT疫苗。(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前立委黃國昌也發文評論民間買到BNT疫苗。(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成功和上海復星簽約,買到1千萬劑的BNT疫苗,今(12)日終於宣布這個喜訊,前立法委員黃國昌也發文感謝兩家廠商,不過他從買到BNT疫苗、採購價格、購買劑量,比較現況和指揮中心過去的說法,雖然隻字未直接批評,不過酸度隱藏在字句當中。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去年破局的東洋代理BioNTech疫苗採購案,相隔10個月之後,台積電與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完成了。

 

指揮官陳時中多次上火線說明洽購BNT疫苗的困境。(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說,去年指揮中心在東洋案,只願意購買200萬劑BNT,理由是「無法押寶單一公司」、「國內專家評估後,認為台灣可以承受的量是200萬劑」,如今台積電與鴻海共同採購了1000萬劑,後續慈濟還要再買500萬劑。

他更指出,去年東洋採購的價格,每劑約為32美元,破局之後,後續介入接手的開價飆升為每劑超過40美元,也因此在在立法院遭到質疑後,衛福部反駁「眼睛從沒看過31、32美元這種價格」。

 
國內原本有望代理德國BNT疫苗的東洋公司最後協商破局,董事長林全也曾經槓上中央。(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最後感謝台積電與鴻海(暨永齡基金會),為國人買到了1000萬劑BNT疫苗,希望這批疫苗,能夠早日從德國出發、運抵台灣,期盼台灣的疫苗施打順利,加速提升疫苗覆蓋率,早日讓全體國人取得疫苗保護力。

許多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留言「可惜立院暫時無法看到老師的身影,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備詢的官員們」、「民進黨完全執政,享受權力、疫苗烙賽」、「海水退了知道政府一堆官員根本沒褲子」。不過也有人認為「10月才會來,中間變數還很大不是嗎?」、「這些話都是事後諸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台灣#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08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