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死亡率高暗藏黑數? 專家列「3大關鍵」分析真相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2:26
本土疫情趨緩,染疫身亡人數仍持續增加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趨緩,染疫身亡人數仍持續增加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稍緩,連續多日本土確診數都維持在兩位數,不過染疫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達到4.85%,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11)日已有740人染疫身亡,外界關注到底死亡案例「是否藏有黑數?」對此,毒物專家招名威透過「3點關鍵」分析真相。

招名威在臉書發文說明,要有死亡黑數其實不太可能,以截至11日的數據來看,累計740例死亡,按照2.2%的死亡率,理論上應有33636例確診,而非15249例,中間差了18387例,這些人在哪?你要說有近2萬人確診被藏起來沒有被篩出可能嗎?部分確診沒有被篩出確實有可能,畢竟不可能100%篩出。若說無症狀感染或輕症機率在年輕人居多,那也不過是50%左右,所以仍有超過9千人確診可能會重症甚至死亡,但他們全都隱匿?這是不可能的。

 

更多新聞:台新冠死亡率全球第8 立委找衛福部索資「3週沒答案」

他提到,很多人攻擊台灣的醫療品質,說台灣醫療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好,其實不用靠想像,因為走過世界各地,就會知道台灣醫療系統CP值極高,所以一堆人長居國外,一有健康問題都還是會選擇回台就醫就是這樣的道理。

招名威認為,以目前數據來看,我們已經守得不錯了。(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招名威透過3點分析,關於死亡率高有些相同之處大家可以思考,把近2個月(5/1至7/11)與去年國際疫情大爆發初期(3/1至5/15)相比,會發現不僅上升趨勢類似,全球死亡率甚至還更高,達到6.9%,比台灣的4.85%高;第2點,初期大家都沒有疫苗所以死亡率高,而台灣雖然前期守得好,但後期人家有疫苗了我們卻還沒有,而剛好我們大爆發的時間是在後期,所以死亡率會持續不下也是可能的。

第3點,嚴格說起來台灣面對的病毒與全球爆發之初的病毒不同,這次直接就面對進階版英國變種病毒,並非初階武漢病毒或美國病毒,傳播率和死亡率都比之前的更厲害,至少高出2倍甚至更多,故以目前的4.85%來看,我們已經守得很不錯了。

更多新聞:阿滴驚患憂鬱症!刊紐時廣告後陷黑暗:光活著就用盡力氣

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也說,國內疫情大爆發是在後期,數據計算本來就對我們不利,且面對的還是英國病毒,讓我們乍看好像死亡率很高,但真的別對自己太嚴格,因為從客觀因素來看,我們的防疫措施除了疫苗覆蓋率還太低之外,已經做得很好了,大家再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率#確診#黑數#防疫#招名威#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21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