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開放內用全台「逆時中」 他直言中央陷指揮危機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21
全台多個縣市政策急轉彎宣布「禁內用」。(示意圖/TVBS)
全台多個縣市政策急轉彎宣布「禁內用」。(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維持到7月26日,從13日起部分場域及行業「微解封」,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不過全台多個縣市首長陸續「逆時中」,宣布仍然禁止內用的規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全台22縣市,有21縣市不依循,其中多個綠營執政縣市也不跟進,指揮中心已然出現指揮危機。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明(13)日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餐廳內用「微解封」的日子了;不料,這個「指引」只引了澎湖,全台22縣市,有21縣市「不依循」,不只雙北、台中,就連民進黨執政的桃園、台南、高雄、屏東,都一一宣布「不跟進」。

 
 
黃暐瀚指出,指揮中心「令」不出部已然出現「指揮危機」,這凸顯了兩個問題:1、指揮中心做決定之前,並未跟地方政府「討論」。沒有討論,何來知道地方意見?在不知道地方意見之前,逕自訂定「政策」、宣布「結果」;2、過去一年半,指揮中心「指揮各地」,高高在上,不用詢問,也不必問,總之,就照中央說的去做就對了。然而,這段時間以來,舉凡疫苗採購、檢測篩檢到醫療藥劑(單株抗體),指揮中心非但沒有超前部署,還常常跟著雙北後頭「補更正」,民眾對指揮中心的「信賴度」,已不如前。
 
黃暐瀚認為,上述的2個問題,導致一個沒有跟地方討論的「微解封」政策,自己想,自己訂,自己公布,搞到全台各地「眾叛親離」。不只雙北、台中這些非民進黨執政縣市不跟進,連民進黨自己執政的桃園、台南、高雄、屏東,也都因為地方民意的強烈反彈,紛紛低調不跟進。
 
黃暐瀚直言,一個政策訂出來,全台灣有21/22,超過95%的縣市不跟進,這個指揮中心,還有指揮之名?指揮之實嗎?全台逆時中!這是不可小覷的「指揮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疫情#疫苗#時間#內用#解封#政府#三級警戒#台灣#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5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