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逾618名醫護打「科興」疫苗染疫! 出現拒打潮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蕙纖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3 20:33

台灣這段時時間部分長者對AZ多少有疑慮,在泰國也有類似狀況,不過比較嚴重是針對大陸的「科興」疫苗,主要因為泰國有60多萬名醫護都已打了2劑科興,但累計至今已有618名醫護還是確診,加上泰國疫情再爆發,種種因素讓民眾對科興沒信心。

圖/TVBS

 
泰國DDC宣導影片:「Covid19疫苗是幫助不得重症,但非不會感染,施打後還是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和洗手。」

和台灣同樣在拚COVID疫苗覆蓋率的泰國,同樣也有醫師宣導,要大家捲起衣袖接種疫苗,畢竟截至7/12,泰國確診人數破34萬5千多人2791人不治,現在能打到的疫苗,公費AZ、大陸科興,自費有大陸國藥,數量和選擇都不多,卻還爆出拒打「科興」潮,因為泰國有618名醫護,接種2劑科興後還是確診,醫護們也將再打第三劑輝瑞,讓接種後的保護力更高。

圖/TVBS

台在泰Youtuber看見泰國黑熊:「社會的氛圍就是說,對科興這疫苗是不信任的,當然一個就是說,因為現在疫情爆的很嚴重,泰國先前都是採購科興的疫苗,但是到現在你看施打了,現在目前疫苗覆蓋率大概14.1%第一劑,再加上先前有爆這醫護人員,說打了67萬7千多(劑),說還是有618個人染疫。」
 

種種因素讓泰國人,不想或不敢打科興疫苗,網路上有人也分享,餐廳貼出反諷科興KUSO公告,說入內者要打過,1劑NOVAVAX,或輝瑞莫德納AZ等2劑疫苗,但科興得10劑!

圖/TVBS

台在泰Youtuber看見泰國黑熊:「那當然這是個比較極端的案例,你應該說大部分的氛圍,包含是媒體(當地),整個部分都是對科興,不是說很友善的,就是說啊打科興可能會怎麼樣。」

確實618名醫護,打2劑科興染疫聽來驚人,但其實共有67萬多人接種,換算下確診率是0.09%,德州8千多名醫護接種疫苗,確診率也有0.05%,不過隨疫苗數增加,政府也調整接種計畫,要讓疫苗保護力效果最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確診#時間#接種#政府#台灣#染疫#餐廳#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8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