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天內機率高!下週恐生成「1至3個颱風」 可能動向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4 17:30
賈新興提到,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賈新興提到,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1週海面上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此外,氣系專家賈新興指出,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

賈新興13日在Facebook發文提到,根據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美國模式預估最壞情境,7月21日颱風有登陸台灣的機會,只不過,不確定因素高,需要隨時留意最新的預測資訊。

 

7月17日至7月23日最壞情境。(圖/翻攝自賈新興Facebook)

另外,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隨著西南季風再度爆發,南海及西太平洋海域,將越來越容易有颱風生成,「颱風也要微解封了」,預計下週將有1至3個颱風生成。

颱風可能動向。(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週颱風將會在東亞地區遊蕩,雖然目前還不確定颱風侵襲的區域,不過台灣、中國、菲律賓,還有東北亞的日本、北韓、南韓,皆須暫時關注這波颱風潮的動向。
 

而下週台灣附近的水氣將增多,每天要注意午後雷雨是否發生,甚至其他時段也可能出現雨勢,至於颱風將生成幾個、是否侵襲台灣、強度等等,目前還無法下定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天氣#太平洋高壓#賈新興#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402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