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渣男長相曝光!研究揭4大特徵「有正宮還愛搞一夜情」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05:31
研究公布容易發生一夜情的男性五官特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公布容易發生一夜情的男性五官特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挑選對象時大家最害怕遇到「渣男、渣女」,明明有對象卻還出軌,實在讓人無法接受!對此澳洲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在《進化與人類行為》期刊(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發表論文,歸類有另一半後還喜歡發生一夜情的「渣男長相」,其五官大多具有某些特徵。

大家在挑選對象時都希望避開渣男、渣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麥覺理大學研究團隊針對103名異性戀男女,研究在擁有伴侶後,還願意與他人發生「其他性行為」的意願,並逐一記錄長相,結果發表於《進化與人類行為》期刊,內容指出若男性臉長、額頭高、鼻子長、眼睛大,比較喜歡一夜情;而女性體型較小、臉瘦、小眼睛、薄唇者,對性行為較容易抱持開放態度,不過這項研究對於男性比較準確,女性並不適用。

有伴侶時出軌會造成感情裂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作者史帝芬(Ian Stephen)教授解釋,一個人想要找尋長遠的交往關係,或是追求刺激的一夜情,研究顯示出這份「意圖」會顯示在人們臉上,通常女性較容易從男性臉上分辨是否是認真還是玩玩,不過男性卻較難分辨女性的意圖,團隊甚至引進AI進行人臉辨識,發現人工智慧可以準辨別喜歡一夜情的男性,但卻非百分百準確預測女性。

更多新聞:徵才頂尖學歷+外語「起薪36K」 主管辯:別只想高薪
 

對此另一名研究者安塔兒(Joe Antar)認為,可能是「睪固酮」和五官透露出的「意圖」有關係,男性特徵主要受睪固酮影響,而女性睪固酮濃度低,因此較不易被察覺,不過相關研究還需要進一步探討;另外麥覺理大學團隊在這次的研究實驗對象皆為白人,因此不同種族可能又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異性#戀情#交往#一夜情#意圖#長相#五官#特徵#渣男#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865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