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打針!侯友宜預告新北明至少+5 但感染源皆掌握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6:19
新北家禽14日完成第4次PCR採檢,侯友宜表示新增2例移工確診。(圖/TVBS)
新北家禽14日完成第4次PCR採檢,侯友宜表示新增2例移工確診。(圖/TVBS)

新北市今(15)日新增2例(COVID-19)確診案例,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不過他提到,今日新增的1例新莊確診個案,是因為和桃園染疫朋友見面後被傳染,目前也驗出還有2位朋友也染疫;另外,社區篩檢站也新增1例陽性,以及新北家禽合作社進行第4次PCR篩檢,有2名移工解隔後確診,目前這些案例都已通報中央,預告明日新北市最少會新增5例確診個案。

環境清消工作仍持續不間斷。(圖/TVBS)

 
侯友宜提到,新莊確診個案感染源是因為和桃園染疫朋友見面而被傳染,所以來源明確,目前也驗出還有2位朋友染疫,將於明日公布,並且已通報桃園市政府。新莊這名確診個案,有和6人接觸,其中4人完成PCR採檢,2人陰性,2人陽性,2人還在採檢中,因此這2例PCR陽性,已經通報中央,預計會成為明日新增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新北+2!三級警戒揪1229無症狀 侯友宜:廣篩發揮功效

另外,新北社區篩檢站,14日篩了2209人,找到1名陽性個案,這1例也會做通報,因此截至目前為止,一共篩檢189,969人,其中陽性數1229人,陽性率為0.6%,目前該個案也正在進行疫調中。

 
新北市至今已經篩檢近19萬人。(圖/TVBS)

新北家禽合作社部分,這段期間定期篩檢,14日進行第4次PCR,共篩檢548人,其中有2名移工解隔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篩檢出陽性確診,因此這2例也會列入明天確診個案。

更多新聞:新北「首度見零」搶先台北解封? 侯友宜給答案

侯友宜表示,根據新莊個案、社區篩檢站和家禽中心狀況,明日至少會新增5例確診個案。但他也強調市民朋友請放心,這些感染源都很明確,都是後續居家隔離和疫調匡列的結果,這些不會讓疫情擴大,都在掌握之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侯友宜#家禽合作社#廣篩#移工#確診#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082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