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關混打亂象!陳時中嘆「很難防」:法制組已研議處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4:45
近日各縣市頻傳混打疫苗亂象。(示意圖/TVBS)
近日各縣市頻傳混打疫苗亂象。(示意圖/TVBS)

國內目前尚未開放疫苗混打,近日台中、高雄、台北市等縣市卻接連傳出有民眾闖關成功的消息,甚至有防疫車隊駕駛5月打完AZ後,7月又被造冊打莫德納,事後還炫耀醫護人員都很羨慕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回應,若民眾要走違法路,法制組已在研議相關處分,呼籲民眾還是要配合目前的規定。

對於混打亂象,近日有醫護反映,健保卡插卡後,雖然可以看到接種紀錄,但還要特別點進系統看,是否有辦法改善?陳時中表示,插健保卡就已屬於「主動示警」,你問民眾,他也能主動跟你講,打疫苗的黃卡也是,這需要雙方配合。

 

陳時中指出,法制組已在研議混打相關處分。(示意圖/TVBS)

他呼籲民眾要守法守規矩,別增加施打人員的負擔,若刻意一定要闖關,也是真的很難防,若執意要規避走違法路,「法制組也已在研議相關處分」,混打對身體不見得絕對好,打疫苗是大規模的全民運動,大家要配合才好。

更多新聞:民間買疫苗「蔡政府收割沾光?」 蔡壁如轟:你們好意思

 
另外,針對現今專家小組對「混打」的意見為何?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國外有AZ混打BNT的資料出來後,要在疫苗諮詢小組討論,過程中有些委員會表示意見,在意見表述後互相溝通,並非用投票方式來決策,最後是採共識決。

張上淳說明指揮中心目前對於「混打」的意見。(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說,在他帶領的小組內是從沒投票過,都是溝通決議,不得已才會投票,目前此案並沒有投票。經過討論大家也說,看到「A+B比A+A」免疫反應更理想,不過是否「A+M」就一樣好,目前手上沒相關資料,雖然有說BNT跟莫德納都是mRNA疫苗,但不一樣的人會有不同解讀,仍希望能看到實證資料,到底哪個組合最理想,國外有資料出來還是能再參考。

更多新聞:蹲越低吸越多病毒!公廁染疫5大重點 滅毒6式必牢記

他也提到,至於瑞典的小規模研究,受試者打了「A+M」後,免疫反應比「A+A」高出10倍,這份資料或許專家小組值得召開會議討論,再來檢視、討論混打相關事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莫德納#疫苗#BNT#AZ#張上淳#闖關#陳時中#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831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