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擬連署「開放混打」 陳時中否認已讀不回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5:42
 蘇偉碩呼籲指揮中心開放混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蘇偉碩呼籲指揮中心開放混打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苗持續開打,目前僅AZ、莫德納開放施打,近來混打疫苗的呼聲逐漸增加。對此,醫師蘇偉碩表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早在6月22日就發出聲明,至今已24天了,陳時中還是「已讀不回」,若至下週一,指揮中心仍無回應,就要發起連署,維護醫師尊嚴。而陳時中稍早也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沒有已讀不回,混打一事目前還在研議中。

蘇偉碩今(16)日在臉書PO文指出,陳時中應開放已經施打AZ疫苗之醫師,第二劑可以自由選擇施莫德納 疫苗,若下週一陳時中還是不能宣布開放醫師可以自由選擇第二劑施打莫德納疫苗,他將發起連署,維護醫師專業的尊嚴。蘇偉碩更在文中秀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6/22的聲明」,痛批「都24天了!陳時中還是『已讀不回』」

 

蘇偉碩今日在臉書指出,若指揮中心仍未回應,下週一將發起連署「開放混打」。(圖/翻攝自蘇偉碩醫師的543臉書)
更多新聞:昨24萬人接種!覆蓋率破19% 民眾仍最想打莫德納

醫師公會全聯會在6月22日發聲明指出,德國、法國、南韓、加拿大和美國等國家,均已開放疫苗混打,且根據文獻建議,AZ疫苗加上RNA疫苗的保護力更勝於施打兩劑AZ疫苗,同時,單獨施打AZ疫苗者,對變種病毒的保護力略顯不足。基於上述理由,聲明指出,已有許多第一線醫事同仁強烈希望第二劑可以選擇RNA疫苗,除了有更高的保護力,副作用也更短、能有效控制。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6月22日聲明稿。(圖/翻攝自醫師公會全聯會臉書)

 
聲明也提及,由於目前台灣進口的RNA疫苗越來越多,疫苗施打政策可有較多彈性,且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更周全的保護,才能更深入防疫最前線,盼指揮中心能趕緊研議疫苗混打的可行性與具體作法。

更多新聞:全球6大變異株侵台狀況曝 羅一鈞列7群聚:全是英國株

然而,蘇偉碩說,該聲明已經發出24天,卻遲遲等不到回覆。對此,陳時中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中說明,沒有已讀不回,每天都在回應一樣的問題,關於混打一事,還在研議當中。此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先前國外有AZ+BNT混打資料出來,當時在疫苗諮詢小組做過討論。專家都各自有意見表述,但我們不是用正反比來投票決策,通常都是最後共識決。另外,張上淳提及,近來國外有一個AZ+莫德納受試者,80多個人做實驗,他認為或許值得疫苗諮詢小組再召開一次會議,看值不值得做為AZ+莫德納混打注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陳時中#蘇偉碩#張上淳#疫苗#混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1066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