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生活你也「新冠失眠」? 營養師建議這樣補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6:43
不少人因為疫情造成工作、生活出現狀況而失眠,藥師公會前理事長徐紹仁就指出這種現象叫作「新冠失眠」。(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因為疫情造成工作、生活出現狀況而失眠,藥師公會前理事長徐紹仁就指出這種現象叫作「新冠失眠」。(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中爆發,雖然近期開始趨緩,不過依然維持三級警戒至少到月底,不少人因為疫情造成工作、生活出現狀況而失眠,藥師公會前理事長徐紹仁就指出這種現象叫作「新冠失眠」,除了要揪出自己失眠的主因之外,透過日常飲食調整也可以協助改善。

藥師徐紹仁解釋,新冠失眠(coronasomnia)是新冠疫情後的新興現象。(圖/TVBS)

 
藥師徐紹仁解釋,新冠失眠(coronasomnia)是新冠疫情後的新興現象,根據國際睡眠基金會指出,相較於疫情以前,失眠的人數增加了37%,主要是因為長時間居家防疫改變生活習慣,工作和休息的界線變得模糊,導致出現焦慮暴躁的等狀況,此外限制外出、減少與人的接觸,以及長時間接觸電腦等3C產品,身心也就跟著疲累。

有營養師王盈荃表示,失眠可以透過食物、營養素,增加睡眠的效率。(圖/TVBS)

營養師王盈荃表示,其實不是所有的失眠都必須要靠藥物才能改善,可以透過補充身體必要的營養素,來改善失眠的狀況,像是生成退黑激素所需色胺酸、以抑制中樞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對腦部具有安定作用的天然胺基酸GABA、調控代謝及生理的維生素B群(B2, B6, B12),或是調節壓力的印度人蔘,除了天然食物以外,也可透過營養素補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疾管署#三級警戒#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05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