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台捐口罩!斯洛伐克贈1萬劑疫苗 蘇貞昌:患難見真情


發佈時間:2021/07/17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5:56
台灣新冠疫情嚴峻,不少國家捐贈疫苗援助。(圖/TVBS)
台灣新冠疫情嚴峻,不少國家捐贈疫苗援助。(圖/TVBS)

斯洛伐克將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晚表示,台灣和斯洛伐克一樣,在病毒的威脅下,都選擇對千里之外的朋友伸出援手,患難見真情,感謝來自斯洛伐克的溫暖。

歐盟15日宣布,成員國透過「歐洲民事保護機制」(European Civil Protection Mechanism)捐出的疫苗已有300萬劑,其中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給台灣;此為繼立陶宛後,第二個宣布贈台疫苗的歐盟成員國。

 

蘇貞昌晚間臉書貼文指出,台灣中央與民間去年一共提供斯洛伐克70萬片口罩;現在,經由歐盟機制的協助,斯洛伐克也將提供台灣1萬劑疫苗。

蘇貞昌說,台灣和斯洛伐克一樣,在病毒的威脅下都面對困難,但都選擇對千里之外的朋友伸出援手,這就是善的循環,也讓大家更有信心,人類終將會克服疫情,患難見真情,感謝來自斯洛伐克的溫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也表示,非常感謝斯洛伐克協助台灣,這展現了國際間民主國家在疫情期間相互支持的情誼。
 

羅秉成指出,斯洛伐克與台灣往來密切,在各領域上均有合作,更曾於今年5月在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對於真朋友的溫暖援助,政府由衷表達感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疫苗#口罩#斯洛伐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0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