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小魔王副作用!醫狠揭真實狀況:像被火車撞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0:37
國內開放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開放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截至昨(16)日下午5時,全國814萬4390人登記疫苗意願,其中有51%民眾只想打莫德納,僅3%的人單一勾選AZ。不過,莫德納第2劑也被外界戲稱是「小魔王」,對此,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那是因為這些人「都沒看見莫德納第二劑的恐怖」,第2劑副作用就像是被火車撞過。

更多新聞:昔膀胱癌插13條管!孫德榮「遺囑託于美人」:彌留時來

 

截至13日前下午4點前,施打AZ疫苗共約201萬人,死亡人數有378人。(圖/翻攝自氣《POP撞新聞》YouTube)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YouTube《POP撞新聞》透露,根據衛福部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通報數據顯示,截至13日前下午4點前,施打AZ疫苗共約201萬人,死亡人數看得也很驚訝竟有378人,施打莫德納累積至207萬人,死亡人數為24人。

更多新聞:打莫德納恐爆「皮膚病變副作用」!醫曝4保命絕招緩解

 
黃暐瀚進一步解釋,4日至13日之間僅增加6萬人施打AZ疫苗,但死亡人數從300變成378人;莫德納從4日原本施打人數56多萬,累計至13日變為207萬,增加約151萬人,而死亡人數從原本2人增加至24人,這段時間多增22人身亡,導致現在很多人登記只願意施打莫德納。

林氏璧表示,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是被火車撞到」。(圖/翻攝自氣《POP撞新聞》YouTube)

對此,林氏璧表示,依照13日公布的不良反應事件數據,AZ、莫德納接種數量都是200多萬,但死亡人數明顯有差別,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分別為AZ共2381件、莫德納223件,老實說差蠻多的,但這兩種疫苗施打年齡應該不同,他也不知道兩者年齡差距多少,指揮中心應該解釋年齡分布狀況,有數據後再以歲數區間來比較。

民眾對AZ、莫德納疫苗副作用存有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氏璧認為,與莫德納相比,接種AZ疫苗第一劑不良數回報比較多,「真正猛的副作用,我們現在還沒看到」,許多歐美朋友開玩笑說,打莫德納第一劑只是被小汽車撞到,但第二劑副作用「是被火車撞到」。

更多新聞:張忠謀一席話「抓包蔡英文說謊」!他曬鐵證:逾7百人枉死

林氏璧進一步解釋,這些人都沒見識過接種莫德納第二劑的恐怖,千萬不要以為選莫德納就萬無一失,「第二劑還是很猛的」,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才會產生94至95%的保護力;若依照韓國資料顯示,AZ疫苗第一劑打14天,保護力就達86%,而第二劑保護力只是多加一些而已,但副作用沒有比較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副作用#莫德納#AZ#林氏璧#疫苗不良反應#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14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