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點微解封!侯友宜推「人潮儀表板」 達40%管制人車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7 16:0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今(17)日本土確診數僅有5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記者會說明,其中只有1例是新增的個案,4例為居家隔離轉陽性,全數都在匡列當中,地區分布為中和3例、深坑1例、板橋1例,他也說,很開心看到,今日全台共有8例,扣掉居家隔離陽性者,真的新增的其實是4例,有效控制疫情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另外新北也推出「人潮儀表板」,供民眾出遊參考。

新北市7/17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指出,截至16日,新北市目前列管居家隔離者共有729人,今日可解隔98人,另今日增加的案例中目前沒人住院,5人都在檢疫中心,中和個案部分,是前幾天某個朋友傳給在中和、板橋的友人,家戶感染的2人都已掌握感染源。跟台北市有關有3例,其中1人為家戶感染,在環南市場裡工作的丈夫染疫後傳染給妻子,這例是在板橋,另外職場染疫的個案是在深坑,為北市確診個案傳給員工。

侯友宜提到,還有另外一例在中和是特別需要重視的,因為工作職場在台北,遭北市親屬在工作職場染疫,隨後傳染給他。目前這些個案的匡列接觸者共5人,居家隔離者4人,完成快篩2有人、完成PCR有3人,全數都是陰性。

新北推出景點人潮儀表板。(圖/TVBS)

7月13日起全台三級警戒微解封,新北市各景點也開始出現人潮,侯友宜呼籲,民眾若要前往新北市的景點,可先至新北市觀旅局的網站或臉書專頁「新北旅客」查詢「新北假日人潮儀表板」,可以先看想前往的地方目前人潮的狀況,只要當地人數達20%,就會發布警示「不建議前往」,人潮達30%就會節點實施人潮分流,若達40%則會開始管制人車進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感染源#微解封#侯友宜#管制#新北市#人潮儀表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4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