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周末!民眾拜廟求財 合歡山避暑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4:11

微解封的周末,有人到廟裡拜拜,祈求平安,南投竹山紫南宮,信眾回流還借金還金,還有人往山上跑避暑,合歡山武嶺也出現人潮,武嶺亭限18人,遊客排隊登亭。

圖/TVBS

 
趁著微解封的周末時間,有民眾一大早就來拜拜,南投竹山紫南宮,信眾回流。

民眾「擲筊」借金,求財求平安,拜拜儀式都要在戶外,土地公門口圍起紅龍,借金還金進入室內,上限5個人,保全在門口管控。

保全人員:「避免裡面聚集在一起,把他們分散開分流。」

 
廟方統計,之前一班時期,一天4千人多借還金,三級後不到400人,微解封之後大約有一千人借還金,信眾說一年時間到了,和土地公有約,趕緊來還金,還提早出發避免人潮。

圖/TVBS

民眾:「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解封,就趁這個時候沒有很多人先來還金。」

民眾:「每年都固定在這時間來所以還是來,(是來還錢還是)還錢跟借錢。」

疫情有比較趨緩了,想說帶著金雞回來過個爐。

還有人上山避暑透氣,合歡山也出現了人潮,還有學生帶了學士服來拍照。

武嶺亭面積不大,總量管制18人,階梯上民眾排隊要登高,還有學生帶了學士服來拍照。

圖/TVBS

 
遊客:「雖然戴著口罩,但是空氣是明顯非常清新。」

合歡山停車場降載到4成,避免山上人車太多,鳶峰設置管制哨,如果山上停車場客滿,就會管制放行,微解封的第一個周末,有人迫不及待放風,拜拜求平安,上山透氣避暑,宅在家的型態,開始改變,人流成為關注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微解封#時間#管制#解封#民眾#口罩#遊客#三級#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38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