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預約接種時間」別慌! 衛生局簡訊提醒、可重新登記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5:19

疫苗擴大施打,里長說,上週開始收到不少里民求助,說因為接種當下身體不適,錯過預約打疫苗的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民眾不用太緊張,因為針對沒打到疫苗的民眾,衛生局後續都會寄發簡訊提醒,民眾就能點開網頁重新預約。

圖/TVBS

 
記者王皓慈:「疫苗擴大接種,不過接種站的接種(報到)率,每一天其實都不會是百分之百的,因為有些民眾可能臨時不舒服,或是錯過打疫苗的時間,至於這個部分該怎麼辦,其實不用太緊張。」

大安區光武里長韓修和:「上週三上週四非常多的長輩來問我,說他們錯過了施打疫苗的時間,問要怎麼預約,(教長輩)收到簡訊之後再去登入施打,然後再去預約診所。」

圖/TVBS

里長說,像這樣的類似狀況只要沒打到,其實衛生局後續就會主動傳簡訊通知,民眾點開預約網頁,重新登記就能改天再打,醫院則透露,目前每天預約打疫苗的人,基本上都有9成準時來報到,剩下殘劑施打也很踴躍,所以每天都可以把所有開瓶疫苗打完。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開放85至75歲長者那個部分,那個時候的報到率大概在93%,莫德納開打以後的報到率,大概有98%,50歲至65歲的這些長者的報到率,高達99%。」

而疫苗施打持續擴大,18歲以上民眾,預約後都有機會接種,網路上也有不少建議,像打疫苗前,不要吃炸物、蛋糕,精緻澱粉的食物,也不要喝酒,接種後不要喝,容易利尿的茶、咖啡,家醫科醫師則認為,這類建議並不完全正確。

圖/TVBS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建議不要喝茶啦喝咖啡啦,這一些可能因為利尿,而造成(疫苗)免疫形成效果不好,目前是沒有相關的實證有這樣的表現,非必要的話還是先避免打針後的時間,有大量喝酒的餐會。」

除了接種前後千萬別喝酒,醫生說,咖啡跟水不是完全不能碰,只是因為幫助利尿,若有發燒情形可能會讓體溫較高,另外也提醒,打疫苗前更重要的,是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飲食均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莫德納#疫苗#時間#記者#接種#民眾#醫院#長者#網路#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