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後首周末!疫情緩、戶外可飲食 爬象山民眾:方便喝水

記者 洪浚緯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5:13

微解封後的第一個周末假日,星期天上午在台北象山,有不少人早起爬山運動,一方面是因為昨天本土確診降到個位數,另外指揮中心也開放戶外可以飲食,民眾放心帶著開水、飲料上山,但解禁首日,在大湖公園沒出現野餐人潮,民眾說還是怕有染疫風險,盡量避免在外飲食。

圖/TVBS

 
微解封後第一個周末,台北象山出現不少踏青人潮,遊客爬上熱門景點六巨石,開心和101合照,戶外飲食禁令解除,民眾帶著開水飲料上山,休息時可以補充水分。

記者vs.小朋友:「很喘(那你知道就是現在防疫),(喝完水就要戴口罩嗎)知道。」

連小朋友都知道,喝完水要馬上戴好口罩,畢竟目前還是三級警戒,防疫不能鬆懈,但保持社交距離落實清潔消毒,就能適度放寬限制。

 
圖/TVBS

民眾:「爬山過程中難免會累,會需要喝點水,如果能夠適時的脫下(口罩)補點水分,是對大家比較好也比較舒服的,(放寬)在外面走一走吃點東西,應該也還好,可能現在(疫情)比較緩和一點了吧。」

17日台灣本土確診降到個位數,讓悶了好久的民眾,總算敢出門曬太陽透透氣,爬個山不少人滿身汗,連口罩也全濕透,悶著不舒服偶爾拉下來喘口氣,但提醒還是別忘了戴回去。

另外在內湖大湖公園,也有人來散步走走,人潮並不算多,過去這邊是不少民眾,會來野餐的地方,目前已經開放戶外飲食,但多數人還是避免。

圖/TVBS

民眾:「我盡量都不要(還是還怕齁)對,我們還是沒有(飲食),只是在這邊聊聊天而已,最近緩和一點我們出來走一走這樣子,但是也是會避開人的那個聚在一起。」

民眾出遊享受大自然,但已經習慣防疫生活,過去群聚邊走邊吃,這狀況已經回不去,只是適度放鬆還是別違規,不然一樣會被開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微解封#確診#防疫#記者#解封#三級警戒#台灣#染疫#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