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碼錶催醫師?高市拚接種率 醫護壓力爆棚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46

高雄市拼疫苗接種率,開出好幾處大型接種站,甚至連尚未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加入,希望提高民眾接種意願,市府團隊的努力,讓高雄市疫苗覆蓋率達到22.9%,但是卻有醫護投訴,為了增加施打速度,竟然連衛教時間都要拿碼錶測時間,如果衛教太久,還會遭一旁衛生局人員檢舉,讓醫護非常不滿。

圖/TVBS

 
全國醫師工會理事長吳欣岱:「(醫護)施打的速度太慢了,衛教速度太長了,收到這個指示後,沒過多久就有人拿著碼錶,開始在旁邊計時。」

吳醫師很無奈,因為有接種站醫護人員反映,衛生局派人拿碼錶計算衛教速度,認為高市府拚疫苗施打率,計算時間、提前著裝,另外像高流中心的大螢幕,明明有條件能「團體衛教」,卻沒好好利用,且「宇美町式」的施打法,也應該要視年齡層調整。

全國醫師工會理事長吳欣岱:「一個站、一個診次,有沒有上限多少人,那如果說有沒有接到通知可是卻來的民眾,那是不是說市府單位有這個膽量,可以說我們不再收這麼多人了,因為我們醫療人員沒有辦法,一直無限制的加班。」

 
圖/TVBS

實際來到五甲國小接種站,下午場2點開打有民眾3點來,花了20分鐘,就打到疫苗。

記者vs.施打民眾:「3點45分(打到疫苗),那有半小時以上囉,整個流程?沒有,沒有唷,你覺得這樣的速度怎麼樣?還可以呀,還蠻流暢的。」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醫護或者是防疫人員,就是大家其實打,真的是壓力非常的大。」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局局長黃志中:「並沒有禁止團體衛教,那在7月16日,我們也再次有跟各個執行單位有特別提過。」

高雄市疫苗覆蓋率截至18日,約有22%,市政府預計要拚30%,是不是要拚六都第一?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我們高雄市的總人口276萬來算的話,大概覆蓋率是到達了22.9%,那至於說在六都的排行上,這部分我想高雄市的目標,一向是與時間賽跑。」

 
為了防堵疫情,高市府拚疫苗覆蓋率,只是接種的同時,醫護人員的辛勞,也希望衛生局能正視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時間#防疫#新冠#疾管署#措施#記者#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