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週末夜! 羅東夜市人潮回流近5成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2:48

前兩天是微解封第一個週末,宜蘭羅東夜市大部分攤商都已經開業,睽違兩個多月,人潮大約回流了5成,店家們都很開心,終於有錢賺了。但遊客湧入宜蘭,這也讓昨天雪隧重現昔日塞車的場景,甚至達到三級警戒前週末的車流量,高公局也首度啟動主線跟匝道儀控。

圖/TVBS

 
知名羊肉店外出現排隊人龍,店家加快腳步,就怕趕不上客人點餐的速度,這不是資料畫面,微解封第一個週末夜,宜蘭羅東夜市的觀光人潮占滿街。

商圈徒步區管理協進會理事長張正勳:「這一個禮拜的五六日,差不多是以前,還沒有疫情那段時間,差不多有(多了)四、五成有了。」

羅東夜市攤販:「疫情的時候是整條路都沒人,希望疫情不要再爆了。」

 
圖/TVBS

羅東夜市攤販:「(人潮有回來一些嗎),有有有,(大概差不多回來到幾成),可能回來一半有了。」

攤販們的心情應該是升三級警戒後最開心的一晚,守了兩個月空空攤子,現在恢復以往的忙碌,終於可以賺錢了,不過人多,防疫更要做好。

員警:「你們都有做實聯制嗎,剛剛進來那個。」

員警在夜市來回巡邏,夜市入口處除了量體溫、實聯制,也貼上公告提醒保持社交距離,民眾們也很配合,排隊時沒有全擠在一起,不少人都是經過,下車逛逛,買完後不多停留。

圖/TVBS

就像往常一樣,逛完夜市要回家,上高速公路就得先耐著住性子。

宜蘭北上要進雪隧的路段,出現了久違的塞塞塞,這也是國道五號升到三級警戒後,第一次出現紫爆的狀況,時速不到10公里,還有駕駛塞了半小時才出隧道,18日接近晚上10點的時候,頭城端湧入車潮,駕駛只能緩慢前進。

 
根據行控中心統計,7/18北上車流量達到3萬1千6百,已經接近昔日週末的車潮,塞車已經到儀控點,高公局啟動主線與匝道儀控,這也是升到三級警戒後第一次進行交通管控。

微解封民眾都很捧場,漸漸回到正常生活,還是要做好防疫,可別讓這兩個月的努力都白費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羅東夜市#人潮#雪隧#國道五號#微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74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