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來了!陳時中:高端疫苗8月起可供應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5:27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8月能供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8月能供應。(圖/指揮中心提供)

高端研發國產新冠疫苗,6月10日公布二期臨床數據後,15日送出資料給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今(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核准高端的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 對於高端疫苗何時可以投入施打行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8月應該能夠多少有一些少量的供應沒有問題。

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高端目前產能比較低,相關製程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因為EUA才剛通過,要擴大產能也需要時間,現在能提供的量比較少,之後看它的量能有多少,再放到施打計畫裡面。

 

至於最快何時能投入國內疫苗施打?陳時中表示,8月應該能夠多少有一些少量的供應沒有問題。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審查會議狀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於110年7月18日邀請國內化學製造管制、藥學、毒理學、臨床醫學、公衛、法律及醫學倫理專家召開會議,討論高端MVC-COV1901新冠肺炎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

 
食藥署表示,鑑於高端疫苗的中和抗體數據已證明不劣於國人接種AZ疫苗的中和抗體結果,達成食藥署公告之「新冠疫苗專案製造或輸入技術性資料審查基準」要求,且安全性數據顯示無重大安全疑慮,高端疫苗組與AZ疫苗組之原型株活病毒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比值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3.4倍,遠大於標準要求0.67倍。高端疫苗組的血清反應比率(sero-response rate)的95%信賴區間下限為95.5%,遠大於標準要求50%。

衛福部核准高端疫苗EUA。(圖/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說明,基於疾病管制署認定國內確有疫情及疫苗緊急公共衛生需求之前提,評估整體醫療利益與風險平衡,與會專家出席21人,主席不參與投票,18人同意,1人補件再議,1人不同意。食藥署依「藥事法第48條之2規定」,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接種兩劑,間隔28天,以預防COVID-19。另針對專家會議建議,該疫苗於專案核准製造期間,藥商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報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AZ#時間#管制#接種#陳時中#高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66

0.2315